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笑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本赛季还从没这么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奥克兰报道 “这个赛季,我还从来没赢得这么爽过,实在是太爽了。”12月15日,在奥克兰中心球馆,姚明拿着那张技术统计不舍得放下,因为上面记载着他本赛季最好的表演: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0分和16个篮板,火箭通过加时赛以111比105战胜勇士,取得四连胜。尽管接下来恶战超音速和快艇有可能输球,但冬季攻势已经取得四连胜,证明火箭终于回到了正确的轨道。

  “爽!”这是战胜勇士后姚明说得最多的一个字。终场前4分41秒,火箭落后11分,此后麦迪和韦斯利连续命中三分。但终场前5秒,火箭还落后3分。这时球落到姚明手里,他没有选择出手,而是将球交给海德,后者三分命中,将比赛拖进加时。

  加时赛,姚明得到了

火箭的前4分。此后勇士夹击姚明,但他却将球转移给篮下的鲍恩,造成勇士犯规。鲍恩两罚全中,火箭锁定胜局。姚明说:“我投进前两个球后,就知道他们肯定会上来包夹我。那个球传得不错吧,鲍恩说他接得很爽。那时我必须相信自己的队友,我只看到篮下空位有个穿红色
球衣
的,我就把球传了过去。”

  在场的所有人都说,这是姚明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找到了那个大家伙。”这是

麦迪总结出的取胜原因,“大家伙”,当然是指姚明,“这个赛季的比赛,姚上半场总是打得很好,但下半场就没有那种威力了。今天,姚上、下半场和加时赛都打得很棒,如果没有他的发挥,我们今天不可能取得胜利。”

  就连勇士主帅蒙哥马利,也对姚明的表现心悦诚服:“姚明太高了,而且非常全面,进攻时,他能在我们的大个子头上投篮,还很好地保证了篮板。他简直把我们的内线吞没了。”

  姚明说:“前一阵子打得不好,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憋着一口气。我们今天赢球的主要原因,是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我们在精神方面坚强多了。”其实海德投进那个至关重要的三分后,姚明就知道胜利已经离他们不远了,“我们不是有句老话嘛,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今天不就印证了这句话吗?今天的赢球方式不光我觉得爽,全队所有人也都喜欢,这样的惊喜越多越好。”

  “虽然这场比赛很爽,但因为接下来的背靠背,我们没时间高兴。而且,我们现在的胜率刚到40%。”更衣室里,姚明把那只伤痕累累的左脚泡进了一个红色大盆里。火箭马上打超音速,姚明必须及时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今天打得是不错,但在这背后付出的艰辛,又有多少人知道呢?在NBA世界里,没一件事是容易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