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将军愿意辅佐总统 莱利在热火深得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你打先发吧,”莱利说,“大鲨鱼”奥尼尔只简单地回答道:“OK”。在奥尼尔复出的第二场比赛,莱利成为了新教练,面对这个将他挖到热火来的传奇人物,奥尼尔只有服从。他拿下了30分,为莱利首战的胜利立下大功。

  范甘迪拂尘而去,很多人认为奥尼尔是推动者之一,对此奥尼尔断然否认。“这可不是我的决定,”奥尼尔说,“这是斯坦·范甘迪教练和莱利教练两人的决定。莱利教练可
不是那种我可以走到他办公室说‘你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的人。”奥尼尔跟热火其他人一样,在出征芝加哥之前还不知道范甘迪已经辞职了,听到那个消息时,奥尼尔也很吃惊,“当你们所有人都知道时我也才知道消息,”奥尼尔说,“所以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斯坦走进来,对我们说他退出的原因,我们只有接受了。”

  不过莱利重掌教鞭没人会反对,奥尼尔不掩饰对他的热爱。在芝加哥时,他接受了采访,谈到莱利的到来是否对NBA是否有好处时,奥尼尔答道:毫无疑问。他是个传奇人物,是一个穿衣很有品味的帅哥。这对提高收视率有很大的帮助。但我也相信,在我们队中,他只能算是二号帅哥和第二会穿衣的人,排在我之后。”奥尼尔从不放过自我吹嘘的机会,但莱利,他还是心服口服的,“无论他认为要怎样才会胜利,我都会跟他有一样的看法,”奥尼尔说,“他是总统,我是将军。除非我想弹劾他,否则我就要听总统的。”范甘迪执教期间,他的权威有时候会受到挑战,毕竟他执教的一些球员在NBA的年头比他当助理教练和教练的时间加起来都长,但莱利一出马,没有敢人在他面前排资论辈。“更衣室完全不同了,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听,没人敢……”奥尼尔没有把话说完,因为他意识到这样有点对范甘迪不敬。

  热火其他人也都支持莱利的复出。莫宁上一次在热火时就是莱利执教,再次在他手下效力令莫宁非常开心,“这是种奇妙的感觉,”莫宁说,“我不会坐在这里说‘这种感觉糟糕透了。’如果是一个我完全不熟悉的教练走进来,我会有很多疑虑,但他是一个非常了解这个体系的家伙,他亲手打造了这支球队,他教会了范甘迪一切,而且是个经过证明的胜利者。因此我觉得他当教练对我们有利。”韦德则一直梦想着能得到莱利的指点,当莱利于2003年10月24日宣布辞职时,韦德还是个新秀,没在莱利手下打几场球,不过此后他仍然一直称莱利为“莱利教练”。“斯坦·范甘迪是个出色的教练,但我也一直期望能在这个选中我的传奇人物(莱利)手下效力,我本来以为一直会是他执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