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公正数据为姚明正名 巨人已跻身顶尖球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第一月的赛事已经落幕,在ESPN专家霍林格尔的效率榜上,姚明成为休斯敦火箭队唯一一位跻身前50名的球员,他以22.50分排名第15位,麦克格雷迪因为在首月赛事中出场时间不够而未能进入统计。

  在首月的效率榜上,洛杉矶快船队的布兰德以28.79分排名首位,克里弗兰骑士队的詹姆斯以28.46分排名第二位,费城76人队的艾弗森以28.07分位居第三位。排名第4位到第
14位的球员分别是邓肯、韦德、诺维茨基、皮尔斯、加内特、比卢普斯、科比、坎比、小奥尼尔、波什和里德。

  这个赛季霍林格尔引进了一种新的统计方式,这种综合各项指标后得出的数据可以更公正的评价一个球员,而不用考虑一位球员所在的位置、出场时间等因素。“TS%”就是其中之一,它被称为真正的投篮命中率,这对于出手次数多的球员来说非常重要。真正的投篮命中率是衡量一位球员投篮命中率的,它同时还包括了罚球和3分球。联盟的平均值是52.6%,而姚明的命中率是56.9%。

  “TO”是计算效率时另一项较为重要的统计,它表示球员们的失误率,是指球员以失误结束一次进攻的比率,分数越低越好。在这项体现球员场上稳定性表现的统计上,姚明难以令人满意,在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他13.3的失误率是最高的。但在使用率、篮板等统计上姚明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成为他能跻身前15位的关键。

  从效率榜来看,姚明排在所有

中锋球员的第二位,他仅次于本赛季开季后表现不俗的坎比,这也足以说明姚明的表现和水平已经跻身联盟顶尖球星之列。虽然不少媒体对姚明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但是数据统计是最好的证据,也是说明问题的最好武器,通过霍林格尔的效率榜可以再次说明,
火箭
队开季的糟糕表现与姚明并无太大干系。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