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传球只认衣衫不认人 麦蒂:一对一无人可挡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在火箭队通过加时111比105击败了勇士之后,他们的连胜记录已经达到了四场。姚明打出了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比赛中上场41分钟,拿到了30分和16个篮板。这样的信心来源于对于球队实力的信任,甚至在这次客场之旅开始之前,姚明就已经预料到了球队的出色表现。

  姚明在赛后表示:“我在我们离开休斯顿之前就认为,这次客场之旅将是球队一个
赛季的转折点。我们看起来就像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从第一天晚上我们和国王队比赛开始就是如此。我们在和国王队的比赛中遇到了麻烦,一度落后14分,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

  姚明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可以用锐不可当来形容。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连续拿到5分,帮助

火箭队缩小了分差。接下去他又在加时赛开始的时候两次跳投命中,火箭队牢牢在比分上咬住了勇士,到最后拖垮了对手。

  麦蒂赛后谈到姚明表现的时候相当自豪,他表示:“我们今天在寻找队内的大个子上面做的非常出色。这是获胜的关键,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他在篮下占据合适的位置。我们知道对手会双人包夹姚明,但是我们会将球转移到弱侧,这会让姚明获得一对一的机会,就没人能够挡住他了。”

  对于姚明来说,队友们做到的这点已经足以帮助姚明击败身边的双人包夹了。接着,他还利用了自己的传球,在加时赛一开始投中两球之后,姚明吸引了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并将球传给了内线的鲍文,帮助火箭队取得了104比103的领先。之后韦斯利带球过了戴维斯,上篮得手,火箭队以3分领先。

  当姚明又一次将皮球传给内线的鲍文的时候,鲍文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两罚两中,火箭队已经领先了5分。

  谈到自己做到的这一切的时候,姚明说得非常轻松:“这没有什么,这只是对自己队友的信任。我不知道那里面的球员是不是鲍文,我只看到了一件红色的

球衣,他在篮下,而且没有人盯防。”

  之后韦斯利又一次两罚两中,锁定了胜局。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