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战绩联盟第一 桑德斯: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0:43 篮球先锋报

  十一月的东部最佳教练,这并不是对于活塞队主教练桑德斯的总评价,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就眼下来看,活塞队目前的战绩是联盟第一,15胜3败,早早就拉开了和东区其他的竞争者德距离。而可怕的是这18场球中有12场是客场,而且还取得10胜2败的成绩,即便是拉里·布朗在时,也没有这么风光过。一般都把活塞队现在的成绩归功于主教练桑德斯,他
让活塞队更有进攻活力,也更大胆放手用其他的替补球员,使得原先防守已经够好的活塞队发挥出他们的进攻潜能,这是他们取得好战绩的原因。虽然偶有失败,但总的来说都不是他们的主要对手,因此活塞队现况可说是好得不得了。

  桑德斯除了在进攻上较为开放外,还做了什么?

  第一,他是一个比较习惯使用区域联防的主教练。过去在

森林狼时就常采用的“一三一联防”。来到活塞队后,桑德斯再略加变化,加上球员配备以及守观念更好,使得活塞队更为牢不可破,同时在防守也节省了不少体力,可以在进攻上多加把劲。

  第二,桑德斯跟这批球员没有“磨合”问题。活塞队不是“主教练的球队”,而是“球团的球队”,这就好比一支军队不是跟着某个将领,而是听从政府领导一样。活塞队的队员个性上相当成熟,而球队的人事决策权都在大总管乔·杜马斯身上,因此教练即便换人,球员的心理层面也不会有所波动,因此桑德斯的工作也就简单多了。

  第三,很幸运的是,桑德斯手上有5个联盟中最好的先发球员,而且除了本·华莱士之外,其他四个先发球员都和球队是比较长年限的合约。即便是大本,他也表达了留在队中的意愿。桑德斯过去在森林狼队时从来没有这么好的阵容,而2003-04年球季只是来了卡塞尔与斯普雷维尔就可以把森林狼队带到高峰。可见桑德斯虽然不是治顽症下猛药的反败为胜型教练,但却可以让一个球队保持在一定的高度。

  不过,即便桑德斯可以带领活塞队打出不错的战绩,但关键不在常规赛,季后赛才是考验他的开始。桑德斯带领森林狼队连续七年在季后赛首轮落马,第八年虽有所突破,但也止步于西部决赛。所以桑德斯需要加强的是,他在临场应变的能力。他的优点就是“稳”,他的缺点也是“稳”。他不太会输掉不该输的比赛,但也不太容易创造劣势下的大惊奇,这就是他与拉里·布朗最大的区别,所以拉里·布朗可以打败不可一世的湖人F4,也可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与

马刺队纠缠到第七场。

  现在评价桑德斯,说什么都言之过早。季后赛,才是最关键的。不过至少可以确定,活塞队的比赛是比以前好看多了。更为重要的是,相对于过去三个赛季,活塞更有希望获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