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爷爷陪着湖人孩子们热闹 重振湖人正在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0:34 篮球先锋报

  都说菲尔·杰克逊长得像肯德基爷爷,他现在也确实是爷爷身份了,谁让湖人队里有那么多的孙子辈球员!

  重掌湖人,禅师的挑战跟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因为他面对的授业弟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年轻,偏偏地球人都知道,菲尔·杰克逊从来都不那么喜欢菜鸟。掌握三角进攻的精髓?那基本上是靠经验和意识说话的,可湖人的一大堆人马中也就是科比和奥多姆尚能
独当一面……

  于是,肯德基爷爷就只能陪着一群孩子热闹,大学教授级别的禅师也只能回头重新去当小学老师,过去天马行空授之以道的教学方法,如今必须变成手把手从入门功夫讲起,这显然不是杰克逊的长项,但奇怪的是他居然一点儿也不犯急。

  或许真的跟年龄有关系。迈进花甲之年,禅师的悟性只怕比三五年前精进了何止一层?这个年龄的老人通常还有一丝奉献余热的雄心,却少了之前稍微年轻时的顾虑,反倒可以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投入其中,所以禅师那张面孔固然在球员眼中永远是不怒自威,却终究少不了无尽的亲切与信任,孩子们要想长大不就是需要这些?

  禅师的这次选择当然是有风险的,但禅师的这次尝试可能也是最容易获得空前成就感的。在一块已经染上浓重红色的幕布上作画,最终抢眼的还是那炫目的红色;在一张纯净至极的白纸上作画,最终则可能真正体现你的功底。况且,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即便老巴斯准备将湖人日后的管理大权交给儿子而非女儿,但老板全家对禅师的这次试验是有足够耐心的,前几天湖人做客多伦多时

杰克逊暗示湖人绸缪在2007年撬走博什,你会认为那只是禅师的一厢情愿?

  如果这个赛季湖人杀入季后赛,杰克逊的“重振湖人”计划就等于是一分钟时间都没有糟蹋;即使这个赛季湖人只能担当看客,两年后,三年后,反正眼瞅着似乎不需要太长时间……

  放心,禅师爷爷身体好着呢。

  □孟晓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