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超远三分同样经典 魔术师力挺爱将赞赏有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0: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尉桐赫12月14日报道 同一场比赛,科比的经典不光是那个“The Move”,还有终场前34.9秒一个让湖人反超的超远距离三分。那个三分球,同样让人叹为观止。

  109比106,湖人在小牛的地盘上硬生生地夺走胜利,在结束对手五连胜的同时,湖人自己也重新杀入西部前八。科比全场独得43分、5个篮板、4次抢断,成为湖人获胜的最大英雄。

  又见“科比时刻”

  科比好不容易把快出界的球拿到手里。之前他接连摆脱了格里芬和迪奥普的防守,但这也完全打乱了他的进攻节奏,球差点脱手。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35秒,湖人落后两分,24秒计时器已经变成了刺眼的“1”。科比站在边线附近,距离三分线足足有两三步距离。

  科比出手了!他高高跃起,虽然身体向后倾斜,但手形依旧非常标准。飞扑上来的格里芬尽管伸直了手臂,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飞过……在小牛主帅约翰逊耳中,计时器的蜂鸣远没有球网的摩擦声刺耳,球进了!104比102,湖人反超两分!小牛保持了一节多的优势,在这一瞬间化为乌有。

  那不是科比的最后一球,随后他还罚中了一分;那也不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球,之后双方一共还进了6个罚球和一个三分。但,那绝对是最致命的一球。这记三分犹如一柄重锤,将对手的信心彻底击碎。

  大家都习惯了

  “当时我一直在找机会投篮,只是那个球的确离我有些远。等我追上它,再抬头看看计时器,我想我还有时间……”在那种紧要关头,科比冷静得让人害怕。

  “就像在后院练习一样……我以前也干过这样的事,”科比对这个球并不在意。的确,科比的神奇投篮绝不止这一次:2003-04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对开拓者,科比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面对帕特森投入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又在第二个加时结束前在拉特里夫防守下,后仰跳投三分绝杀对手;2004年

总决赛第二场,科比又用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小牛也不是第一次被科比击倒:2002-03赛季,湖人主场对小牛,在前三节落后27分的情况下,科比第四节独得21分、3次助攻,并在最后8.4秒一记绝杀两分险胜小牛,完成NBA历史上最大的逆转。

  是的,当时就是这样。在这个夜晚,科比又成了湖人的救世主。

  “魔术师”力挺科比

  作为湖人队前巨星和现在的股东之一,“魔术师”约翰逊对科比赞赏有加,认为现在的科比已经不像过去那么“独”。“魔术师”说:“我喜欢科比,他打球令人难以置信,而且他也开始明白,对他来说,下一个(要达到的)层次,就是让其他人打得更好。就是那样。所以,也许不会再投30个球了,只投25个——现在,只出手25次,而把其他球传给其他人。”

  不过,“魔术师”并非一味奉承哄科比开心,他接下来仍然挑剔了科比一番,“不过,他太想赢球了,他总是觉得他能够以一人之力做到一切。他必须意识到他不能。对我来说,那是他出手那么多次的真正理由。”

  “魔术师”还说:“他投了一些不该投的球,他自己也知道,有些球正常情况下你应该传,应该让球流动起来。不过我从不担心的家伙就是科比,因为他会调整,他会自己做出一些调整。”

  -段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