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山猫八连败集体撞上新秀墙 北卡帮表现仍然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0: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14日报道 山猫已经8连败了,在北卡习惯享受胜利的雷蒙德·菲尔顿和肖恩·梅也许还缓不过神来。一堵又高又厚的“新秀墙”已经挡在了他们面前。本场比赛,两人总共拿下16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8%。

  “飞人”乔丹的到来并没有为北卡的两个小师弟打穿这堵“新秀墙”,“北卡帮”的表现仍然低迷。

  无论是首轮第5位的菲尔顿还是第19位的梅,他们在8连败中的表现实在是难以令人满意。

  菲尔顿的表现最差,在8场连败中他的场均得分仅为4.5分,这比此前的7.7分少了将近一半。梅的状态也有所下滑,8场连败他的场均得分也只有7.9分,而此前的11月中旬他曾经连续5场比赛拿到10分以上。

  作为山猫的生力军,“北卡帮”的低迷也影响到了全队的发挥。连输8场中包括3场主场比赛,可是他们连最弱的猛龙也没拿下来。

  倒霉的似乎不仅仅是新秀“北卡帮”,就连去年的榜眼奥卡福也陷入了困境。他也撞上了墙,只不过是二年级的“新秀墙”。“他没有完成夏天的任务,”主教练比克斯塔夫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隐约带着一丝责备。训练不刻苦造成状态的下降从数据中就能看得出来。

  进攻本来就是制约奥卡福进一步成长的瓶颈,奥卡福今年的场均得分不但没有进步,反而比去年的还要少。15.1分变成了12.7分,命中率从44.7%跌到39.3%,就连他一向引以为豪的篮板球数据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究竟怎么回事?奥卡福自己都犯迷糊了。“我准备好好静下来想一想,把自己‘解剖’一下,找出真正的问题来。”

  是的,是该好好想想了,没人能救山猫,他们只能靠自己。突破“新秀墙”,眼前就是一片星光大道,穿不过?那么也许一辈子就得这么甘于平庸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