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 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5日奥克兰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结果火箭经过一个加时以111-105战胜勇士获得四连胜;火箭队的姚明得到30分16个篮板,麦蒂得到23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今天姚明堪称火箭的发动机,30分和16个篮板已经平了姚明这个赛季的最好表现;在以往的比赛,姚明总是在前三节就把体力耗尽,在第四节要不成为场边的看客,要不只在场上做着往返跑。而今天是姚明连续客场的第三场比赛,姚明上场42分钟,在每一节包括加时赛中,姚明在攻防两端的发挥都能持续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这可以说是姚明今天最大的成功。

  一个真正能够统治内线的

中锋,在攻防两端都需要有攻击性和侵略性。从数据统计来分析姚明,在进攻端姚明有30分、5个前场篮板和2次助攻,勇士队先发中锋负责看防姚明的弗伊勒是0分2个篮板,替补中锋卡巴卡帕数据更是可怜,勇士队更多的是使用穆菲或小邓利维联合中锋夹击姚明,从比赛中来看,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姚明在进攻端没有压力: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强力暴扣 后仰跳投 篮下强打

  再看姚明的防守,姚明在防守中的数据有11个后场篮板和1次盖帽,而5次犯规中有2次是进攻犯规,这表明:一、姚明加强了对后场篮板的保护和控制,二、火箭在应付对方突破有了自己的办法,让对方很难突破进内线直接面对姚明,姚明在防守中可以尽量少的犯规。

  一个在防守端没有犯规威胁的姚明,显然在进攻端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一个可以在进攻防守两端都能够发挥高水平的姚明,则是火箭胜利的保障。

  姚明在防守端更加轻松: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姚明进攻防守端两手都硬这边演暴扣那边送火锅(图)
充当人墙 送出封盖 抢得篮板

(迈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