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打卫冕冠军凸现快艇结症 马刺给快艇上防守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43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14日报道快艇队三天内遭遇了两场恶战,分别迎战去年的东部冠军活塞和西部冠军马刺,结果是两战皆负。两场刺眼的失利正好可以让最近头脑发热的快艇冷静一下。邓利维是快艇队最清醒的人,连败没有让他感到愤怒。他很清楚球队的真正实力,虽然快艇目前依旧排在西部第二,他说:“面对马刺,这样一支NBA防守最强的球队,我们才知道什么叫差距。”

  邓肯扮演救世主

  邓利维最敏感的一个数据是投篮命中率。此前快艇的防守是联盟中进步最快的,他们平均每场比赛都可以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2%左右,这样的命中率也是他们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原因之一。但是这场比赛快艇真的尝到了卫冕冠军的防守实力,整场比赛,快艇队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3%,这是他们开赛以来的最差数据。马刺在成功限制了快艇得分的同时,并没有放慢自己的得分节奏,他们本场比赛的命中率达到了45%。两支球队在比赛中杀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马刺队通过在加时赛取得的11比3巨大优势,才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邓肯当仁不让地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男主角”,虽然此前布兰德的气势很高,但是邓肯通过这场比赛,显示出更强大的统治力,全场比赛他一共抢下27分外加22个篮板,在与布兰德和凯曼两个人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在比赛最后关头,正是依靠他良好的心理素质,才把

马刺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时,快艇队依旧领先2分。这时邓肯被送上了罚球线,但是邓肯前面的11次罚球仅仅投进了1个,这就是为什么卡塞尔敢肆无忌惮在邓肯身上犯规的原因,因为邓肯今天的罚篮实在糟透了。邓肯举起篮球,在罚球线上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出手,皮球应声入网。第二个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但还是幸运地滑进了

篮网。邓肯的2罚2中把马刺队送入了加时赛。

  快艇还不够默契

  其实快艇打得并不差,在马盖蒂缺阵的情况下,快艇队还是有机会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的。

  替补球员罗斯的能力与马盖蒂相比有一定的差距,罗斯整场比赛仅仅得到6分。相比之下,马刺队的板凳优势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来,吉诺比利虽然同样因伤不能上场,但是替补他的芬利打出了高水平,芬利全场抢下21分,还有10个篮板球,这都是新赛季的最好成绩。芬利在赛后很自豪地说:“这就是卫冕冠军的实力,通过这场一二名之间的较量,我们应该更加清楚我们自己的位置,那就是只要我们认真,我们就能够赢得我们想要的每一场比赛胜利。”

  如果说除了人员方面的差距以外,两支球队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马刺队的整体要更加好。马刺队全队一共有17次助攻,队员之间显得更加默契,每一名队员都很好地扮演了自己的角色。波波维奇在赛后表扬了快艇,他说:“快艇今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不是偶然的,莫布利和卡塞尔的加入,让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经验和领导能力。”

  事实上,莫布利和卡塞尔在这场比赛的表现都不好。莫布利整场比赛才得到8分,卡塞尔虽然拿下20分,但是他仅仅22投7中,而且作为组织后卫,卡塞尔的助攻只有3次。

  打卫冕冠军就像照一面镜子,邓利维最担心的问题果然出现了。他一再强调要保持这支队伍的健康和完整,现在马盖蒂受伤后,球队板凳深度不够的缺点立刻暴露出来。接连输给活塞和马刺,快艇需要好好总结一下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