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手握沙克韦德莱利重图霸业 且看神算子如何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皮蓬这么形容斯坦·范甘迪的离职——“因为他(大范甘迪)听到了莱利的脚步声”。当莱利接过教鞭,他发现自己手下又有一对出色的两人组合,一内一外——奥尼尔加韦德。

  “魔术师”约翰逊加“天钩”贾巴尔、尤因加斯塔克斯、莫宁加蒂姆·哈达维——翻开莱利的执教手册,所有荣耀都闪耀着两人联手的光芒。从1995年莱利踏进迈阿密之后的
所有行动来看,你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内外双杰的两人联手在莱利的身上印下了多深的烙印。

  显然,不管是尤因加斯塔克斯,还是莫宁加蒂姆·哈达维,都和当年湖人队的“魔术师”加贾巴尔有所不同。斯塔克斯的糟糕表现在

总决赛让尼克斯黯然失色,而蒂姆·哈达维到热火不久就已疲态尽显。在湖人的“Showtime(表演时刻)”时期,贾巴尔虽然已经老迈,但是“魔术师”的勇猛和果敢完全弥补了一切遗憾。想一想,这和如今的韦德和奥尼尔组合几无差别。

  莱利从湖人队开始画圆,但直到他在2003年辞职,都没有画上最后一笔。所以当最后的机会出现的时候,莱利无法拒绝这样的诱惑,大范甘迪的辞职给了他最好的理由。可现在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到底是将当年湖人的经验进行到底,让“Showtime”在NBA重现呢?还是因地制宜,从韦德和奥尼尔的特点出发重新制定战术呢?

  比较起来,如今的热火二人组和当年的湖人二人组又有区别。奥尼尔虽然已经不在巅峰期,但他在禁区内的杀伤力却不是当年贾巴尔可比的,而“魔术师”出神入化的传球,也让韦德望尘莫及。而莱利从来就不是一个拘泥于战术的人,在湖人他可以打水银泄地般的进攻,到了尼克斯和热火他又可以打密不透风的防守,那么现在看着手里这两张牌,莱利会怎么出手值得期待。

  毫无疑问,韦德在逐渐成长,相反奥尼尔的伤病已经限制了这位超级

中锋的发挥,但不管如何,在当今的NBA,有克制韦德发挥的球员,但是你左右一看,却找不到能限制奥尼尔发挥的球员,那么到底是借着奥尼尔尚存的威风,坚持打内线呢,还是利用年轻人的冲劲,将攻击重心转移到外线呢?这样的问题估计莱利也需要琢磨些日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