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赫德场上第一次成关键 三大原因助火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击败了老鹰,国王和开拓者都不能算得上是让人信服的胜利的话,那么,火箭队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的比赛中通过加时以111比105击败勇士,绝对算得上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大捷。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0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麦蒂拿到了23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韦斯利贡献了19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鲍文也有13分和8个篮板入帐。

  能够如此艰难的击败一个强大的对手,火箭队是如何做到这点的呢?下面就让我们
来看看火箭队在比赛中获胜的三大原因。

  克服第四节

  在

火箭队之前的七连败中,球队在最后一节的溃败成为了众多人诟病的对象。但是自从麦蒂回归之后,火箭在第四节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在面对国王的时候,
火箭队
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说勇士队下半场已经火力全开,但是火箭队依然依靠着内线的进攻和自己的防守,死死的咬住了比分,没有在关键时刻被拉开比分。

  在第四节比赛中,火箭队一度落后11分。但是姚明在这个时候连得5分,缩小了分差。勇士队曾经又一次拉开分差,但是火箭队没有放弃,鲍文在最后关头成为了火箭队的奇兵,他的篮板球和一次打三分成就了火箭队的逆转。在麦蒂回来之后,第四节羸弱的火箭已经不见了,第四节不再是球队的弱点。

  互相信任

  火箭队队员之间的互相信任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关头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当时火箭队落后3分,还有最后一个投篮机会。一般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都会将投篮的机会给球队中的头号球星来完成。不过火箭队没有这么做,在麦蒂和姚明吸引了对手多人的防守之后,姚明将皮球传到了新秀赫德的手上。赫德三分线外投篮命中。这是姚明在前四节比赛中唯一的一次助攻,也是赫德在比赛中投进的唯一一个三分。

  两个第一让火箭队追平了比分,进入了加时赛。在士气上受到了激励之后,火箭队在加时赛中所向披靡,最终以111比105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全面开花

  火箭队的全面开花也是他们获得比赛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天的火箭队打出的战术非常理想,麦蒂和姚明主攻,并吸引对方大量的防守力量,其他队员伺机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结果韦斯利拿到了19分,鲍文13分,赫德7分,安德森8分,斯威夫特6分,老迈的穆托姆博都拿到了5分,替补和其他角色球员如此平均的表现,给了姚明和麦蒂巨大的支持,也让火箭队在场上打得更加流畅。

  勇士队今天的表现不可以说不出色,后场双枪巴朗-戴维斯和理查德森联手拿到了55分,费舍尔也添上了15分。但是他们的后场组合还是无法和火箭队内外结合的打法抗衡,虽然勇士队的三分差点就扼杀了火箭,但是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输掉了比赛。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