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3连胜让范帅心情复杂 大哥下岗从此无兄弟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12月13日波特兰报道 火箭跟开拓者比赛的这一天,是美国当地时间周日。

  这一天,杰夫·范甘迪的火箭队战胜开拓者,迎来本赛季首次三连胜,而且还是连续第二场得分过百。

  这一天晚上,另外一个范甘迪也有消息传出。杰夫的哥哥斯坦·范甘迪声称因为家
庭原因,辞去热火主教练职务。当天的晚上,热火也胜了,奥尼尔还复出。可是斯坦还是决定离开迈阿密。

  杰夫有什么反应?

  没有了迈尔斯的波特兰,攻击力大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火箭轻松取胜。他们拼了,上半场在篮板球上比对手多抢了7个,可是一点用没有。火箭只要稍稍一发力,就能把比分轻易拉开。

  比赛之后,杰夫·范甘迪的脸上轻松极了。他还是例行公事地把自己球队的不足数落了一番。可是仅此而已,记者问他:“连赢三场了,可不可以说,现在的火箭找回了赢球的方法和感觉了?”

  他笑了笑:“看看吧,我不知道。我只能说,在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要更强大,只有打完了接下来的比赛,我才能知道球队究竟到了什么地步。现在,我只能说,我们在好转,好转了一点。”

  在冰天雪地的波特兰,杰夫·范甘迪屁股下面的那团火,势头弱了不少。上周,ESPN的评论曾经这么说过:现在的联盟中,对自己球队成绩不满意的老板,不是一个两个,帅位摇晃的主帅也不少,杰夫·范甘迪是其中的一个。可是杰夫·范甘迪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得抬头看着麦格雷迪。

  客场击败波特兰后,范甘迪一直坐在更衣室里,手里的无糖可乐喝光了一瓶又一瓶。他捧着一张技术统计,丝毫不搭理身边的人,就这么一个人坐着,看着。不过,他没有把眉头皱起来,证明他还是心平气和的。

  在不到10分钟时间内,他站起身子来,到桌子上拿了两次水果,一直没让自己的嘴巴闲着。

  而这时候,他的哥哥斯坦·范甘迪已经结束了作为热火主帅的煎熬生涯。

  无巧不成书,成就杰夫·范甘迪的,是莱利。灭掉他哥哥的,也是莱利。

  当初杰夫在纽约当助理教练,头发还很多,脸上还戴着一副宽大土气的玻璃眼睛。有一天,莱利把他叫进办公室:“如果你有机会成为主教练,一定要好好把握那个机会。因为你有这个能力。”从那之后,江湖中才有了杰夫·范甘迪这么一号人物。

  拥有奥尼尔的热火上赛季没能进入

总决赛、已经白发苍苍、仍然把发型梳得油光锃亮的莱利站出来毁了斯坦·范甘迪,他说:“从此之后,我要更多地参与到球队事务的管理之中。”结果,斯坦扛了半年就选择离开。

  从此,NBA这个江湖里,少了一件“兄弟之争”的有趣事情。从此之后,每次火箭打热火时,媒体也不会再习惯性地去看台上找他们两个的爹妈了。

  老范甘迪也不用再说:“晚上回家后,我们会对输球的那个,更好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