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要四连胜先克服X-因素 姚明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上,已经三连胜的火箭队将迎来他们连续六个客场之旅中的第三个对手,金州勇士队。比起之前的国王和开拓者来,拥有梦幻后场双枪组合的金州勇士队实力要高出不止一筹,巴朗-戴维斯和理查德森组成的后场绝对将给火箭队带来严峻的考验。

  不过金州勇士队最近的状态并不出色。在今天迎战西雅图超音速之前,他们已经连
续输给了太阳和活塞。在和超音速的比赛中,勇士队险些失利,结果巴朗-戴维斯在比赛之剩下不到1秒的时候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帮助勇士队最终以110比107击败了对手。

  可以说

火箭和勇士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
火箭队
目前的进攻火力点主要集中在麦蒂和姚明的身上,他们更加讲究内外的结合;而金州勇士队中的头两号得分手正是球队的外线搭档,就连大前锋墨菲也经常拉到外线进攻。两种打法孰优孰劣,恐怕谁也说不清楚,只有看临场的发挥了。

  火箭队在糟糕的开局之后,最近的比赛已经有了很大的起色,不仅仅进攻更加流畅,在防守和篮板球方面也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之前的三连胜还不足以帮助他们走出之前七连败挖下的大坑。现在火箭队的目标是将胜率超过50%,至少先保住自己在西部季后赛中的一席之地。从现在的排名看来,火箭队仅仅位于西部倒数第二,比起前面的两支球队爵士和黄蜂来都有着一场比赛的差距。要在这个客场之旅中追上对手并非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过去的两个客场比赛中,麦蒂表现出色,但是姚明却陷入了麻烦。尤其是在上一场比赛面对开拓者的时候,姚明仅仅拿到了9分和5个篮板,在篮板球数量上甚至不如替补上场的德里克-安德森(7个)和穆托姆伯(9个)。这样的表现也让姚明陷入了一番新的倒姚浪潮声中,美国媒体评选的最佳选秀和姚明无缘,美国球迷将他列入了最高薪低能的球员的范畴。姚明需要在和勇士队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下面来看看双方各个位置球员的能力对比。

  控球后卫

  控球后卫:这么多场比赛下来,韦斯利看起来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了,阿尔斯通也马上就要复出了,火箭队的控卫问题看来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解决。但是在和勇士队的比赛中,巴朗-戴维斯将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麻烦。巴朗-戴维斯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到16.3分,4.5个篮板和9.6次助攻。

  作为之前和巴朗-戴维斯在黄蜂队并肩作战的队友,韦斯利应该相当了解戴维斯的风格。由于勇士队肯定会双人包夹姚明和麦蒂,韦斯利在比赛中应该能够获得一些不错的投篮机会。如何利用好这些机会得分将是韦斯利的职责所在。

  得分后卫

  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火箭队的鲍文其实不能算一个典型的得分后卫,但是当鲍文和麦蒂一起首发的时候,火箭队的战绩是3胜1负。不过这次鲍文的对手也相当的强硬,理查德森在比赛中平均每场能够拿到22.9分,6.6个篮板和2.5次助攻,他每次触球几乎都能够创造机会。

  鲍文顽强的防守风格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理查德森,这是赛场上最有趣的对抗之一。火箭队的赫德也有可能获得较多的上场机会,不过他的防守能力依然值得怀疑。

  小前锋

  麦蒂自从第二次复出之后,表现相当出色,帮助火箭队在五场比赛中赢了四场。看起来他已经100%的从背伤中摆脱了。麦蒂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勇士队的小邓利维,在麦蒂面前,他可能是又一个牺牲品。小邓利维的投篮相当出色,但是他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麦蒂又将有一次发挥的机会。

  大前锋

  在大前锋位置上,火箭队的霍华德将继续首发,但是斯威夫特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看起来火箭队是让霍华德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投篮,然后让斯威夫特在后面的时间内给球队带来激情和运动能力。勇士队的大前锋墨菲也许将给他们两人在防守上带来一些麻烦,墨菲可以在任何地方投篮得分,也可以内线强攻。墨菲的身材比斯威夫特和霍华德都要高,他可能会成为比赛中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火箭要想取胜,克服这个X-因素至关重要。

  

中锋

  在中锋位置上,姚明肯定会被双人包夹,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但是在麦蒂回来之后,似乎要包夹姚明变得越来越困难了,更多的时候,姚明是自己挡住了自己。他过多的进攻犯规将让勇士队留下更大的空间。姚明争抢篮板球的能力依然没有太大的进步,不过穆托姆伯的表现应该可以弥补这个缺点。而勇士队的中锋福伊尔,他的能力也仅仅限于给姚明增加一点威胁而已。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