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期待成为ABA精英球队 特立独行规则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神队2005赛季将正式参加美国ABA(美国篮球联盟)联赛,国手孙悦也将出现在美国赛场上。

  这一消息是ABA联盟今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公开宣布的,新赛季将于11月份与NBA联赛一同开打。ABA联盟首席执行官乔·纽曼表示:“我们已经为达成这一目标而工作了数月之久。奥神队的老板和球队都很优秀,他们的加入将给我们的联盟带来很多新气象。有很多人
为促成此事付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深信,有了奥神队的加盟,联盟将会变得更加有趣。奥神队将加入在南加州举行的红色联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将对此事发布更深入的公告。”

  奥神队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第一支完全私有的职业篮球队。本着训练和实战第一的原则,奥神队广泛招纳拥有非凡篮球天赋的年轻球员,还从美国、南斯拉夫和南韩等国聘任高水平教练,以求帮助青年球员们更好的提高篮球技艺。在1998年,奥神队夺得了亚俱杯冠军,充分显示了球队所拥有的巨大潜力,他们也得以进军中国的CBA一级联赛。从1998年到2005年,奥神队在CBA联盟打出第四名的好成绩。奥神队拥有身高达到7尺的高大球员,其他球员的水平也可圈可点,其中有一名叫做孙悦的球员更是光荣入选了中国国家队。这些球员的天赋和才华引起了NBA联盟的密切注意。为了给这些年轻球员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机会,教会他们比赛的基本原则,从比赛中获得提高技艺的宝贵经验,奥神队决定向全世界球迷展示这批球员们的才能,在异域的土地上打拼新一番天地。

  奥神队官方发言人乔治·皮克林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ABA联盟的一分子。这个联盟拥有许多实力超群的球队,这与其它联盟形成了鲜明对比。我们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而且他们将极具

竞争力。我们希望能够成为ABA联盟中的精英球队。”

  据悉,ABA联盟是美国除NBA、NBDL和CBA之外的又一大职业篮球联盟,麾下有三大小联盟共近50支球队,每个联盟又分成两个区。不少从NBA流放的球员都委身其中,打法凶悍,对抗激烈。另外,ABA联盟还施行着不少“特立独行”的特殊规则,比如抓住对方的失误进攻得手,可以在得分基础上再追加一分。在奥神队加入ABA联盟之前,就曾有一名日本老板曾经斥资购买过整支ABA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