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少出手湖人多胜利 禅师三角进攻战术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9:25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报道 在湖人队最近的6场比赛中,科比平均每场只出手投了23.3次篮,比他之前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至少出手投篮30次少了将近7次。科比投篮次数的减少也给湖人队带来了5胜1负的战绩。

  在率领湖人队取得四连胜的过程中,科比场均仅出手投篮21.8次,只占湖人全队场均出手次数(43.6次)中不到50%的比例。而此前科比接近30次的场均出手次数,几乎抢占了整
个湖人队场均进攻机会的75%。摆脱了进攻上完全依赖科比的状况,湖人队也连续战胜了山猫队、雄鹿队、猛龙队和公牛队,在一个主场三个客场的情况下取得了球队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四连胜。

  科比出手次数的下降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湖人全队的发挥。他在球队取得连胜的4场比赛中,场均送出了6.8次助攻,比他开赛以来场均4.6次的助攻数增加了2.2次。随着科比助攻次数的提高,湖人队的其他球员也都找到了比赛的状态。

  开赛以来一直找不到自己在三角进攻中合适位置的奥多姆,也在科比的带动下真正成为了湖人队的第二攻击点。他在湖人队连胜的4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7.3分,比他开赛以来场均得到的15.9分提高了将近2分。而比奥多姆场均得分增长更重要的是他真正成为了湖人队三角进攻的中枢。他在连胜的比赛中,几乎每场都有准三双的表现。在战胜山猫队的比赛中,他虽然只得到了7分,但有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接下来大胜雄鹿队的比赛中,除了得到24分,他还有9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贡献。

  科比投篮次数的减少和奥多姆全面的表现,正是“禅师”

杰克逊一直希望看到的情况,即湖人队能够真正领会到三角进攻那种全队分享球、寻找最佳进攻机会的情况。在湖人取得四连胜的比赛中,每场比赛都有至少4名湖人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以上。在科比减少个人进攻机会、更多地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的情况下,湖人队的其他球员也开始逐步找到了他们在进攻中的感觉。四连胜期间,湖人队的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2%,比他们本赛季场均43.6%的投篮命中率提高了将近6个百分点。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