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叶带走上海票房 门票钱不够空调费WCBA“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9:03 宁波晚报

  昨晚,WCBA第10轮,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八一广博文具女篮80:53大胜上海东方女篮。张晓妮13投11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任蕾21分,陈楠14分11个篮板。上海队得分最高的张智灵只有13分。

  比赛从第一节就失去了悬念,第一节在11分钟多的时间里,上海队只得到4分,凭借张智灵最后时刻投中的一记三分球,上海队才避免了单节得4分的尴尬纪录,不过单节7分的
表现,仍是球队历史最低。第一节结束,八一队21:7领先。后面三节比赛,虽然八一广博队表现也有起伏,但还是牢牢控制着局势。

  天冷,手冷

  或许是卖出的球票太少了,连开空调的钱都不够,所以昨晚宝山体育馆里的温度比室外高不了多少。天冷,手冷,在这样的温度下比赛,身体热起来比较慢,手感自然受影响。

  上海队两分球命中率只有29%,三分球命中率更低到17%,这与八一队的防守有关系,也有手冷的因素。八一广博命中率还不错,但手冷的迹象也很明显,全队失误达到21次,像陈楠这样发挥一贯稳定的队员也有两罚零中的表现。

  第二节比赛,邵婷婷上场打了几分钟,之后,她穿好衣服坐在替补席上,第四节快结束时,单瑞荣要将邵婷婷换上场,邵婷婷有点不情愿上场,慢吞吞地脱着衣服,单瑞荣拉了她一把,她才加快速度。

  宋昕蓉打了最后一节,交出的答卷是4次犯规2次失误,有一次失误很离谱,她自己运球已经踏入前场了,自己又运了回来,赛后宋昕蓉自己都很懊恼:“打得真臭,烦死了!”赛后,宋昕蓉套上一件卫衣就跟着单瑞荣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因为天太冷,怕宋昕蓉着凉,队长柏华给她把衣服送到新闻发布会上,等新闻发布会结束了,宋昕蓉还在低着头穿裤子,单瑞荣笑了:“怎么还没穿完?”然后她帮宋昕蓉抱着衣服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泥螺带往山东

  17日,八一广博队将在山东东营客场挑战山东队。今晚9:55,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将乘火车奔赴山东。八一队中有四名山东人,陈楠是青岛人,张晓妮是烟台人,贾璇是济南人,隋菲菲生于青岛,家在济南。

  因为春节时八一女篮正处于赛季中间,据队员讲,“肯定不能回家,能放一两天假在北京出来逛逛就不错了”,所以这次在山东打比赛,几位山东队员跟家人见面的机会显得特别珍贵。

  贾璇早在宁波就买好了泥螺等特产,一路拎着,准备回山东给家里人,可惜在上海时不小心摔碎了一瓶。隋菲菲爸爸是篮球教练,跟单瑞荣和郑海霞都很熟,八一队将于明天上午10点钟左右抵达济南,隋菲菲告诉记者,她爸妈已经准备好了,八一队一到济南他们就会请八一队全队吃饭。

  姚明·叶莉·上海篮球

  宝山体育馆里,只稀稀拉拉地坐了几百号观众。赛后,记者问八一队领队郑海霞,“以往比赛观众也这么少吗?”郑海霞的回答很干脆:“这哪少了,比以前可多多了!”临来上海前,八一队医徐大夫曾说过:“上赛季上海队主场在市区,看台上的观众都数得过来。”相比之下,本赛季票房的确还稍好了一点。

  上赛季,上海女篮排名第七,本赛季,缺少了叶莉后,她们已经十连败,主场比赛篮球宝贝、拉拉队全都没有,观众更是少得可怜。本场比赛,她们新请来的外援乔丹表现也很让人失望,名字叫乔丹,臃肿的身材犹胜奥尼尔,场上投了12个球只中了两个。虽然乔丹是第一次出场,表现不好可以理解。但上海女篮指望一个外援翻身不太现实,同样,也不能指望叶莉一个人。上海女篮的滑落和表现差强人意的上海

男篮一样,都是上海这个篮球重镇的心酸事。

  上海是篮球重镇,这点毫无疑问,上海出了姚明,这点中国哪个城市能跟他们比?就算上海女篮成绩差,也还有一个明星球员叶莉可以拿出来。只是目前上海男女篮的现状,都使上海这个篮球重镇有点退色。缺少了姚明,去年,上海男篮差点降级,并且他们的主场也是CBA上座率最低的主场之一,和上海女篮同病相怜。姚明这样的良将可遇不可求,一个俱乐部和球队的良性发展,不能只依赖于一位球员。上海男篮的没落不是因为姚明的离去,而有俱乐部体制以及市场开发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至少上海男篮还曾经火爆过,上海女篮就更可悲,一直是“半死不活”的状态。

  所有上海球迷都守在电视机前看姚明在

火箭队的比赛,为姚明这位城市英雄感到骄傲,而上海男篮和上海女篮主场体育馆里却是空空荡荡,这是比上海球队战绩更悲哀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