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答案得分不高76人照样赢球 队友让艾弗森找到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9:02 体育天地

  与森林狼一役,艾弗森没能连续三场得分超过40,然而他的10次助攻带给球队三连胜,并且让76人队以50%的胜率重回大西洋赛区的榜首。艾弗森不能砍下高分,球队就输球。这条曾经在76人队身上百试百灵的结论现在出了问题。艾弗森得分不高,球队照样能赢!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当艾弗森找不到得分的感觉时,他的队友会站出来给他最强有力的支援。

  绝对领袖艾弗森不得分有助攻

  12月13日,76人90比89加时赛战胜森林狼。艾弗森得到19分、10次助攻。这样低得分高助攻的表现虽然没有让他连续第三场得分超过40分,但却让球队取得了三连胜。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分别出场41分钟和47分钟,而且连续抢下43分和42分的艾弗森在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显出了疲态。他在比赛开场之后的两次上篮和一次跳投全部偏出,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8分03秒的时候,他才投中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篮。艾弗森在第一节的10次出手投篮也只命中了3次,得到了7分。

  第一节比赛的投篮感觉似乎已经给这场比赛中艾弗森的表现定好了一个基调。他在比赛的后3节中的投篮也都分别只有5投2中、4投2中和6投1中。而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加时赛当中,他更是连一次出手投篮都没有。

  在个人表现低迷的时候艾弗森还是找到了帮助球队获胜的其他手段。他全场为队友送出了10次助攻,多次利用自己灵活的突破脚步给队友制造了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连平时不太上场的新秀伦道夫都在接到艾弗森的精妙传球之后,在第4节比赛里有两次关键的扣篮得分,离第4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07秒的时候帮助76人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74比67。

  赛后,得到13分的76人队射手科沃尔对艾弗森冲锋陷阵后的妙传赞叹不已,他说:“只要阿伦(艾弗森)在场上,他就会用一切办法帮助球队。(从得分角度)他可能没有打出他最好的比赛,但你不能希望他每场比赛都有40分以上的表现。虽然今晚他手感不好,不过他却帮助其他的队友发挥得更好!”

  内线强援韦伯篮板破纪录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韦伯40秒里连续两次把“狼王”加奈特的投篮扇飞。当比赛结束的一刹那,艾弗森紧紧地拥抱韦伯,好像在说“哥们,辛苦了!”

  韦伯全场比赛贡献27分和21个篮板,而他抢到的18个后场篮板更是创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赛后他说:“我会敢于面对一切挑战的,我还不是一名过气的球星!”

  艾弗森最有理由感谢韦伯,因为在他得分出现疲态的时候,是韦伯站出来分担了进攻的重任。确切地说,76人队主帅奇克斯为韦伯和艾弗森安排双核心的战术,就是为了给艾弗森的进攻火力上个保险。而这场比赛,韦伯真正起到了为76人队保险的作用。

  这也是韦伯上赛季中期转会到76人队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全场25投13中。更重要的是他在赛场上控制比赛节奏的感觉,让人们好像又看到了当年那个在国王队能够跟联盟里任何一位大前锋抗衡的全明星。

  76人队的主教练奇克斯也这样评价韦伯的表现:“在进攻的时候,把球交到韦伯手上可以说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了。我认为他对加奈特的防守做得实在是太出色了。”

  谈到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韦伯说:“在这场比赛里我可以在自己感觉很舒服的时候接到球,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想要的。我希望每天晚上都有那样的机会,我一直有那么多的出手机会,也一直可以在我喜欢的点上出手投篮。这让我感到很舒服。我认为每个球员都必须要对自己的球技和天分有信心。有些时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证明,我希望我已经接近了那个能够展示自己真实水平的时候。而且我从来不会惧怕任何挑战,即使当时加奈特把那几个篮投中了,但这仍然是一场值得跟自己的子孙们津津乐道的比赛。”

  外线强援科沃尔得分有感觉

  在76人队近来取得连胜的3场比赛中,除了“答案”艾弗森仍然保持他以往的那种“超人”表现之外,球队中其他球员的发挥也成了他们能够获胜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外线的科沃尔。

  科沃尔非常明白他对76人队、对艾弗森的重要。他说:“我跟艾弗森的关系就像你给我挠挠后背,我也替你挠挠后背。我在场上的时候,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帮助艾弗森把对方内线的空间拉开。同时,当艾弗森被包夹时,我可以在外线投篮。”

  艾弗森对科沃尔的投篮非常有信心。他说:“当你有像科沃尔这样百发百中的‘狙击手’时,对方不得不把防守的注意力也转移到他身上,而且对方也不得不看住韦伯。所以当你在比赛里有一位像科沃尔这样的神射手在身边的时候,受益最大的就是像我这样持球进攻的外线小个球员。”

  经历了赛季初19场比赛中表现的起起伏伏之后,76人队的外线核心三分球射手科沃尔在上周的两场比赛中终于找到了投篮的感觉。在球队主场以119比115战胜山猫队的比赛中,科沃尔全场13投9中,得到了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的26分。而在接下来球队客场挑战网队的比赛中,科沃尔更是几乎百发百中,全场11投10中,得到了25分。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