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目标胜率百分之五十 季后赛根本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24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雷报道 41分钟,在对公牛队的比赛中,老将佩顿几乎拼了整场比赛,为球队贡献了10分、5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莱利正式接手热火队教鞭后,不被大范甘迪看好的角色球员们似乎有了“翻身”的机会。

  另一个例证就是安东尼·沃克,虽然只能在球队中担当第六人的角色,但在本场比赛中,莱利给了他充足的上场时间,而沃克也没有辜负莱利的期望,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
,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

  自从1992-93赛季以来,佩顿就从没打过替补,而沃克职业生涯场均进账19.6分,自1996年加盟NBA后,他总共只有15次替补亮相。虽然佩顿和沃克在来到热火队之后已经做好了首次面对配角地位的准备,但大范甘迪依然没有给他们什么表现的机会,对此,大范甘迪甚至从来没有公开且合理地解释过原因。

  但在这一点上,莱利与大范甘迪不同,他曾经说过:“我非常非常尊重这些老球员,我不想把一名老将安排在他不喜欢和不理解的位置。”而对于佩顿,莱利在引进他之前就表示“佩顿和年轻后卫一样优秀”。面对新主帅莱利,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摆在了热火队的角色球员们面前。王雷报道 西区6个客场,

火箭已胜了两场,只要再赢一场,六连客的胜率将达到50%。客场3胜这个目标是火箭的一个底线,他们真正的目标是在12月能够把胜率拉回50%。

  麦迪解决第四节问题

  算上主场胜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火箭已经三连胜,麦迪场均得到32.7分、6个篮板和4.3次助攻。麦迪说:“我找到了感觉,这时候比赛就变得简单很多。”随着麦迪状态的恢复,之前困扰

火箭队的关键时刻不得分的问题正在解决。

  麦迪的复出,使火箭第四节的得分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在对阵国王和开拓者的客场两连胜中,火箭在第四节分别拿下32分的高分,而只让对手取得16分和29分,特别是和国王队的比赛,火箭在前三节落后6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足足胜出对手16分,从而逆转了比赛。

  突破

超音速

  火箭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将挑战勇士和快船,这是此次六连客的对手中主场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其中快船在主场9胜2负,主场胜率排在西部第二;勇士的主场也有8胜5负的战绩。

  剩下的四个对手中,超音速无疑是火箭最容易取胜的球队。超音速的主场战绩一般,只有6胜5负,胜率仅有54%。而球队主力雷·阿伦状态全无,他最近三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1%。没有三分球,超音速队毫无其他攻击武器。

  季后赛根本不是问题

  有一支球队,他们在11月末连吃败仗,胜率一度跌破40%,但是从12月初开始,这支球队开始了强势反弹,从最弱的大西洋赛区开刀,一波三连胜,然后直到4月20日常规赛结束,他们就再也没有让人们失望过。

  说的是火箭队?没错,就是火箭队,可是上文说的是2004-05赛季的火箭队。信息爆炸的时代总是能够加速人们对历史的遗忘,就在人们纷纷为西南赛区垫底的火箭能否挤进前八而担忧时,很多人都忘了,上个赛季的这个时候,火箭队同样刚刚“脱贫致富”,这支球队似乎有慢热的传统。

  去年火箭队的12月以一个三连胜开局,最终的结果是9胜5负,场均得93.6分,失88.5分;今年的火箭队12月以3胜1负开局,场均得分93.0分,失86分,这难道真的是巧合吗?

  按照火箭接下来的赛程,六连客结束之后将先后迎来猛龙、掘金、爵士、黄蜂和勇士,这其中没有一支实力明显高过火箭队,和上个赛季12月后半程的对手:勇士、山猫、猛龙、快船、雄鹿倒是非常相似。

  去年12月的最后一天,火箭队战胜雄鹿队后,胜率达到50%,而本赛季由于前面输得有些多,这个时间可能会延后一些,但是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胜率将在新年伊始达到50%。

  所以完全不必担心火箭的季后赛问题,只要这支球队保持阵容完整,不再出现重大伤病,没有道理远离季后赛。别忘了,他们的前辈曾经有过这样的先例,1994-95赛季,火箭队夺冠的那个赛季,他们只是以47胜35负的战绩勉强挤进了季后赛。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