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克格雷迪时间光耀全场 罚单难掩火箭三连胜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就在火箭飞到旧金山准备当地时间周三对勇士比赛的时候,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因为火箭在上周四对国王比赛结束后集体飞赴赌城拉斯维加斯游玩,违反了NBA劳资合同中“不得对球员提供不当福利”的条款,所以被官方宣布处罚。虽然NBA发言人布洛萨德和火箭总经理道森都拒绝透露罚款金额,但这肯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不过,这个坏消息和火箭三连胜的好消息相比,又算得了什么?!这次放松换来他
们上周日100比86击败开拓者,取得赛季以来一次不小的突破,开始走上复兴之路,火箭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值。

  随着未来五天之内要打四场比赛的“炼狱”到来,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希望这个赛季以来的首次长连胜能够给球队注入一针“强心剂”,让球队充满能量:“竞争强度将在剩下的客场比赛中加剧,我希望球队能够继续取得进步,打得更好。”

  “麦格雷迪时间”再次来到

  别再问火箭遇到危难的时候,麦格雷迪是否感觉有责任站出,将球队从火坑中拉出来,水坑中捞出来,麦格雷迪觉得这样的问题很好笑,“就是出现在那里,把事情搞定。我没有任何压力,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就应该干那些事情。”

  所以,对开拓者砍下全场最高35分,第四节轰下很具含金量的11分,麦格雷迪觉得是天经地义,尤其是这场比赛姚明很早就掉进“犯规陷阱”,场上表现大受影响,小麦更觉得他把火箭全队扛在自己的肩膀上是理所当然。第一节,两个队斗得很激烈,麦格雷迪的8分帮助火箭立足,这一节最后时刻,开拓者前锋帕特森罚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比21之后,麦格雷迪的压哨3分命中让火箭的士气大涨。第二节,麦格雷迪砍下的7分非常关键,火箭两次落后,都是麦格雷迪站出来“救火”,一次中投和一次篮下“打三分”分别帮助火箭夺回领先权。第三节,火箭能够获得11分的优势,小麦砍下的9分举足轻重。

  当第四节开始,“麦格雷迪时间”更加光芒四射。麦格雷迪真的像广告中那个着了火的飞人一样,突破后飞行暴扣,火箭72比57领先,玫瑰花园球馆陷入死一般的沉寂。等到最后不到一分钟,麦格雷迪站在罚球线上,罚进本场比赛他的第35分时,球馆里的开拓者球迷已经差不多走完了大半。主队的表现让他们失望,麦格雷迪则让他们敬畏。

  “我在第四节打开了局面,让球队很好地运转,这就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原因。我的手很热,这个时候队友给我喂了不少好球,当他们开始双人夹击我,我只需要把皮球交给空位的队友,让他们投就是了。比赛就应该这样打。”说起自己的功劳,麦格雷迪也不客气。

  因为这就是他的球队,舍他其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