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复出意味深长 宿怨颇深神算子碰禅师欲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34 《足球·劲体育》

  如果没有“禅师”菲尔·杰克逊在洛杉矶的二度出山,还会不会有帕特·莱利的重作冯妇?

  你可以认为这二者风马牛不相及,两支球队渊源之浅毋庸置疑,两位老帅也既非兄弟,更非朋友,难道会有什么携手再闯江湖的义气?

  可是切莫忘记,他们是对手。

  1945年3月20日,这是帕特·莱利的生日,差3天就要半年之后,菲尔·杰克逊降生人间,从这个意义上讲,莱利是兄长,是先行者。事实上,莱利也的确比杰克逊先行,禅师执教拿到第一个总冠军之时,莱利已经为湖人戴上了四位总冠军戒指,然而问题恰恰由此诞生——

  

杰克逊风光之后,莱利竟然再无出头之日。1991-1992赛季,莱利加盟尼克斯的第一年,就在东部半决赛被杰克逊和公牛4比3噎住一口气。第二年相逢于东部决赛,杰克逊又是4比2赢了莱利。惟一一次复仇,是1995-1996赛季,莱利带着热火首轮3比0干掉了公牛,可自那以后热火就跟尼克斯铆上了劲,竟然连碰公牛的机会都没有了。

  对视之间,只有机锋,不见温情,莱利与杰克逊就是这般关系。惺惺相惜,可能是可以拉近他们距离的最佳词汇,而其中恐怕还少不了几许暗自较劲。

  所以,不要把莱利的复出想得太简单,可也不要把他想得太复杂。杰克逊愿意再次接手湖人,很多人认定他是为了那个尚未明媒正娶的“妻子”珍妮·巴斯;莱利甘愿再次执教热火,我倒宁愿认为他是为了这个浇注自己无数心血的“孩子”,热火的一草一木、一兵一将,哪个不是他亲手选来?开句玩笑,禅师都敢拿明知一两年看不到希望的湖人豪赌,莱利又何尝不敢拿至少眼前还有机会的热火搏命?

  当一位60岁的老爷子还有挺身而出的热血时,我不得不佩服莱利,可是我也宁愿相信,多多少少是有杰克逊的影子在他身前晃来晃去,才会有此刻的拍案而起。杰克逊在芝加哥成功过,辗转到洛杉矶也成功了。莱利在洛杉矶成功过,可是再辗转却就是找不到成功,你能说他决定复出时就不曾暗自嘀咕“这次我一定能压倒杰克逊”?

  有人会觉得这番推测荒谬,那么他不妨听听杰克逊闻听莱利复出后的反应。“这下子电视台的收视率肯定会猛涨了,呵呵,当然也有可能不涨,因为大家会去看报纸。”猛涨的原因?杰克逊似乎是在夸莱利还是一个老帅哥,仅此而已。

  还好,只需要等十来天,莱利的热火和杰克逊的湖人就要碰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