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如有神助科比再演漂移 奥多姆:他是无所不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来得快,去得也快。湖人好不容易在上半场挣下的11分优势,被小牛队在下半场都消耗光了。终场前1分56秒,湖人反而以102比99落后。即便帕克一个上篮,湖人还是赢不了球,科比单干的“表演时刻”到了。

  第四节结束前34.9秒,防守专家格里芬的手都糊在科比脸上了,同时科比运球也几乎脱手,但他硬是调整好身体姿态,在24秒进攻时限的最后一秒九米外出手命射三分,球划
过一道美妙的弧线,如有神助般空心入筐,湖人104比101重新领先。

  “如果他决定投篮了,腿上就会使上两千磅的力气。”在众人惊呼科比精彩投篮的时候,

杰克逊却觉得很平常,面不改色地说道:“多少年来,我们都习惯了。”

  比赛还剩27秒的时候,科比先是扇掉了迪奥普的上篮,随后2罚1中。最后时刻,凭借卢克·沃顿和斯默什·帕克的4罚4中,湖人以109比106战胜了小牛。

  科比本场33投15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对比赛具有转折意义的,当然还是最后34.9秒时的那个三分球。不过要论精彩程度,当属科比在第三节的那次上篮。第三节一开始,科比三投均告偏出,此外还有一个失误。小牛就是在这个时段趁机发起反扑,打出一个10比0的高潮。但是科比的第四次投篮却选择了沿着底线运球,先是凭借灵巧和速度过了诺维茨基,再是躲过迪奥普的封堵,空中转体,反手倒灌,打板进筐。美联社的现场采访记者杰米·阿伦写出了所有球迷都想说的话——“即便是乔丹和朱利耶斯·欧文,也应为这样的投篮骄傲。”

  科比上半场11投8中,得到27分,但是他在第三节有些手凉,实际上是太累了。从比赛跳球开始,到第三节结束,科比连续打了36分钟。第四节开始,科比休息了5分钟,效果全在决胜时刻表现得淋漓尽致。杰克逊解释说,“他说他需要休息一会,其实是希望我们让他的双腿休息一会。一旦休息够了,他的投篮就是会变得像往常一样犀利。”

  杰克逊就是依靠科比的一双腿,赢下了过去5个客场之中的4个。奥多姆夸奖科比,“如果你具备了无所不进的投篮本事,不想投篮反而变成了难事。”

  周三再到孟菲斯打一个客场比赛,在外颠沛流离了10天的湖人就可以带着满意的战绩回家了。相反,诺维茨基周三还要在主场迎接“老伙计”纳什领衔的太阳队。

  对阵湖人,缺席了8场比赛的霍华德复出了,但是范霍恩又伤了。有了迪奥普,“小将军”约翰逊现在越来越冷淡丹皮尔。虽然丹皮尔名义上还是首发,但是打到三节,他犯规的次数就达到5次。在约翰逊看来,丹皮尔已经重新沦为“炮灰”的角色。同样,只要霍华德、丹尼尔斯、特里都能上场,范霍恩即使不受伤,他在小牛的地位也和丹皮尔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