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幸运儿亲密接触姚明 穆大叔为姚明朋友签名毫不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波特兰报道 玫瑰花园体育馆的看台上,除了范斌,在替补席左侧看台上还出现了一群特殊的中国球迷。

  这个球迷方阵由9名来自中国的孩子组成,他们的年龄在16至18岁之间。2个月前,他们从国内同龄人中脱颖而出,被送到位于俄勒冈州尤金市的美国篮球学院里接受正规的美国篮球训练。周一,他们的偶像姚明做客波特兰,美国篮球学院特意买了9张比赛门票。

  “几个星期前,当我们得知能来看姚明比赛时,我们就一直盼着这一天,昨晚我一夜都没睡好。”季祥是这帮孩子中唯一一个来自姚明母队上海大鲨鱼队的球员,“去年夏天在上海,我曾在我们的训练基地里看见过姚明,当时因为他在训练,所以我也没有向他要签名,但是这一次我一定要让姚明给我签个名。”在这群孩子中,把姚明作为偶像的不止季祥一人。当大家听说姚明将在赛后为大家签名拍照时,许多孩子都特意准备了球衣和签名笔。

  最后一节,

火箭很早就将比赛拖入垃圾时间。虽然离比赛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但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焦急的心情,把
球衣
拿了出来。终场哨音一响,胜负已经不是他们关心的话题,此刻他们只想尽快到火箭更衣室外面抢占最佳地形,得到姚明和火箭其他球员的签名。

  韦斯利出来了,安德森出来了,还有麦格雷迪,面对中国小球员的签名拍照要求,他们一一满足。姚明的出现,把气氛带到了高潮。大家前呼后拥地朝着这位心目中的偶像挤过来。看见这群来自中国的球员,姚明感觉非常亲切,他耐心地给每一个球员签名、照相。9个中国篮球的未来希望围绕在姚明的身旁,他们每一个人都笑得非常灿烂。虽然有了姚明的签名和

麦迪的合影,但这群孩子依旧不死心,他们的目的是要将火箭全部球员一网打尽。“这是安德森的,这是斯威福特的,这是麦格雷迪的……我还缺穆托姆博的。”一位小球员数着手中那件白色T恤说道。

  在耐心地等待中,穆大叔最后一个走出了球员休息室。“嘿,穆托姆博,你帮我签个名吧。”中国小球员呼喊起来。穆大叔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惊住了,他瞪大眼睛用极其沙哑的声音问道,“你们从哪里来的啊?”“我们来自中国。”小队员们众声回答道。“哦,中国,姚明的朋友。”穆大叔咧开大嘴一口气签了9个名字。

  虽然比赛结束已经很晚,虽然从波特兰到美国篮球学院还有3个小时的路程,但今晚他们绝对是最最幸运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