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复苏角色球员开始入戏 穆大叔恢复生猛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连胜连败真是奇怪而极端的两个玩意。连败的时候,火箭差不多一无是处,他们的角色球员被骂得狗血喷头。但是连胜来了,火箭似乎一夜之间好了起来,被批评最多的角色球员也坚挺了起来。

  穆大叔成为一大亮点

  打败开拓者,有记者说起姚明犯规太多,只拿到9分5个篮板,穆托姆博扑哧一声,笑了,沙哑的嗓音里透露着欢快,“是的,我感觉很好,因为姚很早就有犯规麻烦,我才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当时,无论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都被对手控制着,我们必须要在篮下把他们赶走。我很高兴我们在下半场改变了局势。”

  前两场比赛,穆大叔打得很郁闷。对凯尔特人,穆托姆博一直被范甘迪冷藏在板凳上,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打国王,穆托姆博虽然上场,但只有9分钟,一分未得,仅仅抢到两个篮板,打得非常不过瘾。没想到,姚明对开拓者的早早犯规反而成全了穆托姆博,他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成为球队一大亮点,上场18分钟拿到7分9个篮板。第三节,当开拓者两位年轻后场球员特尔费尔和韦伯斯特连续三分发飙,把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的时候,

火箭掀起的8比0进攻小高潮浇灭了开拓者的反击硝烟,这一节他们17比6压过对手,而穆托姆博在不足10分钟里就砍下7分,其中包括最后1分24秒的一个漂亮“打三分”,这比他之前任何一场的得分都还要多。

  他的9个篮板更是帮了火箭的大忙。上半场,开拓者控制住内线,他们通过进攻篮板拿到10分,但是下半场他们在这一环节只进账2分。穆托姆博就像火箭的篮下守护神,一次次拼着老命“横冲直撞”抢下篮板,或者遏止对手的二次进攻势头,或者让球队再次发起猛烈攻击。下半场,穆托姆博拿到8个篮板,关键的第三节和第四节各有4次。

  砍下球队最高分的麦格雷迪对穆大叔赞不绝口,“这个老家伙进来了,看上去年轻而生猛。他的篮板实在是太棒了,他给了自己能够做的一切,很好地帮助了球队。无论他是38岁还是58岁,他今天晚上的工作干得很漂亮。”后卫威斯利更是乐得大叫起来,“在我13年职业生涯中,迪肯贝是我最喜欢的家伙。有时候,他会把事情搞砸,但是更多的时候,他都能搞定状况。无论他有多么大,他的比赛看上去都很有趣。那是我的人,我爱他。”

  角色球员醒了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15秒,麦格雷迪跳投不中,跃起的斯威夫特用手把皮球塞回了网窝。30秒后,麦格雷迪扣篮得手,为他助攻的是后卫威斯利。此时,火箭72比57大比分领先…….

  连胜来了,火箭的角色球员也醒了,他们成为球队获胜的X因素。上场打国王,火箭最后一节打了对手一个33比16,出力最多的并不是联手砍下12分的MM组合,而是他们的角色球员,斯威夫特这一节轰下9分,安德森和海德各有6分进账。对开拓者的比赛,火箭的角色球员依然发挥很大的作用,除了生猛的穆托姆博,上一场最后一节4投4中的斯威夫特依然延续着不错的状态,8投4中,砍下11分5个篮板,替补后卫安德森最后一节有5次2次助攻,威斯利全场拿到11分6次助攻。

  “我们意识到每个人都需要做很多工作,所以球队变得越来越好。现在,我们期待更好的事情发生。”火箭要想真正复兴,前锋鲍文说球队每一个人的肩头都有责任,不能完全指望MM组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