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没到高兴的时候 伤成这样还遭冤哨很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7 体坛周报
姚明坦言没到高兴的时候伤成这样还遭冤哨很委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波特兰报道 三连胜是一个好信号,但对火箭和姚明来说,这只是冬季攻势开了个好头,接下来5天四个客场将是对火箭严峻的考验。由于11月表现糟糕,12月的冬季攻势将决定火箭能否杀进复赛——这已经是火箭新赛季的底线。

  从萨克拉门托一路杀到波特兰,火箭杀得风风火火。在取得三连胜的那个夜晚,韦斯利在更衣室里兴奋得引吭高歌。姚明就坐在他对面,但他没有吱声,他正低着头清洗着左
脚大趾甲上的伤口。

  “三连胜只是让我们球队的情况有好转,但远没有到我们高兴的时候。你看看,我们赢的这些对手都是谁。”姚明不以为然地说。从凯尔特人到国王再到开拓者,都是

火箭的难兄难弟。开拓者30%的胜率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国王也好不到哪里去,仅比火箭多赢了两场球,暂列西部倒数第三。而即使取得三连胜后,火箭也只以7胜12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

  姚明的眉角至今还留着拆线后的针线痕迹。自脸部在萨克拉门托被再次重创后,除了左脸颊两道殷红的伤迹外,姚明的脸部出现了淤肿。如今姚明在赛后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治疗室,让队医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和清洗。连姚明自己也承认,“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考虑去做整容手术”。

  12日在波特兰,姚明带着满脸伤疤征战了25分钟,仅仅拿到了9分。“我可以很负责地说,伤痛并不是影响我发挥的原因,只得了9分完全是因为犯规多而造成的。”与开拓者一战,姚明再次遭受6次犯规被罚下场的尴尬。赛后,姚明对裁判的判罚感到委屈:“我的脸都伤成这样了,裁判非但不同情我,反而吹了我几个冤哨。”

  三连胜让姚明高兴不起来是有道理的。从周四开始,火箭5天内要打4个客场,其中两个背靠背,而且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勇士和快艇都是新赛季黑马,超音速和湖人有雷·阿伦和科比这样的巨星。姚明说:“比赛密集,对手强大,但我们必须消除对这种西征感到恐惧的阴影。我们已无路可退。我们应该把西征当成抢分的最佳时机。”冬季攻势能否胜利,姚明认为决定于三大因素:“第一,必须保持良好的连续作战能力;二,必须和对手拼防守,以我们的长处去抑制住对方;三,不能轻易浪费掉每一个空位投篮的机会。”

  西征结束后,火箭12月剩下的4个对手都不是太强大,猛龙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掘金的胜率刚过50%,爵士和黄蜂也只比火箭多赢了两场球。令姚明感到高兴的是火箭自身的变化,最近5战4胜,命中率上升到45.9%,

麦迪表现尤其突出,场均贡献27分、5.6个篮板和5次助攻。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重新找回了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