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斯特搞突袭要转会 步行者心已冷决不挽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罗恩(阿泰斯特)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小奥尼尔对记者关于阿泰斯特的问题很不耐烦。阿泰斯特要走,原因就是对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不满,矛头直指小奥尼尔,这显然惹恼了球队老大。从总经理到球队核心,阿泰斯特得罪了个遍,现在即使他并不是去意已决,步行者也不会再挽留他了。

  阿泰斯特提出转会要求时,步行者上下多少有些意外。总经理沃尔什简直是气炸了
,他几乎天天都跟阿泰斯特见面,但从没听他说过此事,现在阿泰斯特突然向媒体公开此事,令沃尔什有些措手不及,怒称阿泰斯特不够“职业”。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12日他也对外公开了步行者的决定:既然阿泰斯特不想留,那步行者会作好交易的准备。“你看看,因为你的声明,所有的人都在谈此事,这影响了整支球队,我会筹备一下,看能不能把你转出去,”沃尔什对阿泰斯特说,“只要你在这里,你的脑袋就会有其他想法,这对你和我们来说都是坏事。”总裁拉里·伯德还在欧洲考察,没有就此事发表意见,沃尔什的话代表步行者的观点,“在这里他一直生活在过去的阴影中,我们也是,”沃尔什说,“所以我想,现在是分开的时候了,看他能不能在其他地方重新开始,我想抛开过去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现在他必须得走。”沃尔什说阿泰斯特的请求只是导致交易的原因之一,“这只是最后的一根稻草”。

  交易还没有开始,

步行者已经开始习惯阿泰斯特不在的日子了,他被放上了“伤病名单”,此后至少缺阵三场。步行者还决定不让他参加球队的训练,打客场比赛他也不用随队出征。“我们居赛区第二,但报纸的标题却是‘阿泰斯特想被交换’,”沃尔什说,“我想球队不需要这种分散精力的事。”10日打完灰熊后,步行者可以休息三天,14日才在客场打凯尔特人,球迷不会在波士顿看到阿泰斯特,而12日球队的训练,他也没有参加。

  主帅卡莱尔已经作好了失去阿泰斯特的准备,“没有了像罗恩·阿泰斯特这样的球员,我们很难成为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他说,“但现实是,我们现在要失去他了。过去我们也经历了这种情况,现在又得再来一次了。”少了阿泰斯特,卡莱尔可能会用斯蒂芬·杰克逊打先发小前锋,上赛季阿泰斯特被禁赛时,杰克逊就有合格的表现。阿泰斯特最近缺阵的三场比赛,正是杰克逊担任先发小前锋,步行者两胜一负,期间大胜奇才24分,还让灰熊队只得了66分,目前球队仍然居中部赛区第二位,只落后于活塞。

  作为阿泰斯特曾经的最好搭档,小奥尼尔现在显然不想留下这么个觊觎自己地位还口无遮拦的主儿了。“罗恩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们只会与想穿步行者

球衣的人一起战斗,”小奥尼尔说,“如果你想穿的话,我们支持你,不想穿的话,那就走人。”小奥并不想谈太多跟他有关的事,“我不再想回答有关罗恩·阿泰斯特的问题,”最后他被问烦了,说,“罗恩不想留在这里,因此他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