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细数NBA三大下课热门教练:小范甘迪暂时有惊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2:38 信息时报

  当一支球队打得不能再烂,或者这支球队出现了问题时,倒霉的往往是教练。虽然大范甘迪表示他是主动离开帅位的,可是美国许多专家都认为大范甘迪是迫于压力而下课的。现在,还有几支球队的主教练已经站到了下课深渊的悬崖边上,只要再后退一步,就会掉进万丈深渊,摔个粉身碎骨。不知谁会成为大范甘迪后下课的第二个倒霉蛋?

  伍德森鹰队主教练

  鹰队今年夏天费了吃奶的力气将乔·约翰逊弄到了手,组建起了一个以年轻球员为主,朝气蓬勃的阵容,意欲摆脱近几年连续低迷的尴尬,人们对他们也抱有极高期望。但赛季开始后,他们却越打越臭,以2胜17负在全联盟垫了底(其中有一个6连败)。

  虽然有了乔·约翰逊,鹰队的进攻却丝毫不见起色,防守更是漏洞百出,现在场均只得90.4分,却失99.6分,得失分之比在东部倒数第一。在众多NBA专家的眼中,伍德森已经被排到了NBA主帅下课NO.1的“尊位”。

  下课指数:★★★★

  阿德尔曼国王队主教练

  国王由一支西部的超级球队,堕落成为西部一支人见人欺的弱旅,现在他们7胜12负,胜率仅36.8%,在西部倒数第3。

  更让人不能容忍的是,他们本赛季场均得97.9分,这也是自1997-1998赛季以来,赛季场均得分首次低于100分。而过去的5年,他们场均得分季季过百,并都取得了50场以上的胜利,如以他们目前的胜率算下去,他们本赛季只能34胜48负,显然不会进入季后赛。

  有好的球员而没好的成绩,主教练肯定要为此负责。

  下课指数:★★★★

  小范甘迪

火箭队主教练

  近几天的NBA主帅下课排行榜上,范甘迪一直名列前茅。表面上看,范甘迪帅位风雨飘摇,但综合分析了各方面情况后发现,范甘迪下课的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是虽然范帅的战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火箭成绩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球员们打得不好,没能表现出极强的侵略性,与范秃的战术并没有太大关系。其次是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道森并没有说范甘迪一句坏话,而球队两名绝对主力

麦迪和姚明也都发表过言论,支持范甘迪,特别是麦迪说他爱范甘迪。

  下课指数:★★★

  专题撰文 郑树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