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援获召以为是恶作剧 处子秀便成"NBA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上周末突然签下了自由球员斯蒂夫-格雷厄姆,这个消息让火箭球迷感到意外,连格雷厄姆本人也觉得不可思议。

  格雷厄姆在一大早被自己经纪人罗伯特-蒙哥马利的电话叫起来,听到这个消息后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无法相信,”格雷厄姆说,“我最初认为他是在开我的玩笑,但他是认真的。于是我马上打电话给了自己的教练(格雷厄姆此前正在美国大陆篮球联盟的
苏克斯瀑布队效力),告诉他我被选进了NBA。我真是激动坏了,我马上跳起来收拾行李。”

  格雷厄姆飞快的在

火箭队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前赶到了波特兰,但是却没有找到火箭队,他甚至以为自己成了别人恶作剧的对象。幸好事实并非如此,火箭队只是到拉斯维加斯放松去了。当火箭队回到波特兰之后,格雷厄姆很快便在上周六加入到球队的训练之中,然后又在周日接受了范甘迪的指导,然后便进入了昨天火箭队对阵开拓者的球员名单中并上演了自己的NBA处子秀。他只是出场打了35秒,却拿下了4分。

  “他目前的每分钟平均得分全联盟第一,”范甘迪拿这个开玩笑道。

  格雷厄姆是没有通过选秀大会进入NBA的新秀,他知道自己在火箭队的角色,也清楚自己需要抓住哪怕一丁点出场时间来提高自己。

  “我感觉很好,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融入进来,”格雷厄姆说,“对于我来说这里实在太好了,对手都会对姚明和麦蒂进行包夹,如果我在场上,我只需要找到正确的地点,然后在空位将球投中就可以了。尤其是现在,琼-巴里和苏拉都因伤缺阵,我想我有机会做到这些,希望我能成为球队的能量小子去冲锋陷阵。”

  身高6英尺6英寸的格雷厄姆在火箭队将司职得分后卫和小前锋。“我们选择他时并没有考虑他的位置,”范甘迪谈起这次签约时表示,“我们原本考虑签下的是查克-海耶斯,但他却受伤了。我们本来希望寻找一位控球后卫来应付急用。现在我们将看看斯蒂芬的表现如何来决定如何使用他,如果我们在比赛中感觉能通过别的力量来让球队得到提高,那我们会那样做的。”

  格雷厄姆在大陆篮球联盟(CBA)中场均得到21分3.8助攻5.8篮板,拥有不错的得分能力。他今年夏天代表太阳队参加了

夏季联赛,之后又随
马刺
队征战了季前赛。在季前赛对阵火箭队时,他在26分钟内4投3中得到9分,在季前赛中,他命中率达到59.3%,场均得到5.4分。

  “我们去年就开始关注他了,库帕(火箭球探总监)去CBA中考察过他两次,认为他看上去就像一位NBA球员。”火箭总经理道森说,“琼-巴里受伤不能上场,而格雷厄姆最近又表现不错,于是我们想不如把他招进来,看看会有什么发生。”

  事实上这不是火箭和格雷厄姆的第一次接触,他在夏天的选秀大会之前就曾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乔伊-格雷厄姆一起在火箭队试训过,之后打大前锋的乔伊在第16顺位被猛龙队选中,让落选的斯蒂芬-格雷厄姆羡慕不已。

  但现在,斯蒂芬也可以和自己的兄弟谈论在NBA中的感受了,不用再整天做着进入NBA的美梦。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