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奉献乔丹式得分 竟称神奇三分只是像在家里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科比-布莱恩特为什么有如此多的投篮次数,奥多姆给出了一个经典的解释。“当你从任何角度都能把球投入的时候,你根本无法停止去投篮。”奥多姆说道。

  今天的科比就是这样,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科比带领洛杉矶湖人队以109-106击败达拉斯小牛队。

  科比在第三节奉献一个精彩万分的上篮,第四节又上演了一记神奇压哨3分。他在进攻时间还有8秒时被对手防守的几乎丢球,但还是抓到球后在离三分线还有一米多的地方强行出手,在24秒刚好到时三分命中,湖人靠这个压哨三分在终场前34.9秒以104-102反超。不过科比对此早已习以为常,“这就像是后院练球时的出手。”科比说。

  上半场科比就表现得非常出色,只是在第三节被小牛队的防守所遏制,但他仍在本节结束前做出一次底线突破后的拉杆上篮得分,这也是乔丹和朱利叶斯-欧文的成名动作。第四节开始时科比回到替补席,这是他今天首次下场休息,这次调整让他有机会完成最后时刻的反扑。

  “他说他没有做好准备,”

杰克逊赛后谈起科比的下场,“不过他坐了一会又接着回到了场上,结果他投中了像那样的球。我们希望让他得到休息,在像他这样投了如此多的球后他的体能肯定会大受影响。”

  除了科比之外,沃顿和帕克都在关键时刻罚球得分,湖人队以4胜1负结束客场之旅,他们也取得过去六场比赛的第五场胜利,这还终结了小牛队的五连胜。

  “这是一场能够让球队建立自信的比赛,”湖人队主帅杰克逊赛后说,“它证明了我们能够克服困难和对手赢得胜利。”

  小牛队得到赛季新高44次罚球机会,不过他们罚丢10球。科比的43分是小牛队本赛季对手中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小牛队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是特里的3分球弹筐不入,奥多姆将篮板球拨出,同时他的肘部还撞到了诺维茨基的脸,这让德国人在比赛结束后躺在地板上许久。“我的颈部被打到了,”诺维茨基赛后表示,“明天我要固定住它,不过我不会有什么大碍。”

  小牛队的前锋霍华德在缺阵八场后复出,他先发出场得到4分和3个篮板,他的回归对小牛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因为今天他们又损失了范霍恩,后者在第二节一次上篮时右臀部不慎受伤,他离场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范霍恩将在明天接受核磁共振成像和X光检查。

  “我们整晚都在尽力找到最佳感觉,”小牛队主帅约翰逊说道,“但我们却无法做到这些。”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