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浔兴回归主场却遭失利 板凳深度不够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3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伟丹) 86比91,在经历了三个客场,上万公里的长途跋涉之后,福建浔兴男篮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但是,迎接他们的却是失利。

  先发制人?

  蒂龙、龚松林、朱世龙、贾楠和接君。这样的先发阵容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这可是
福建浔兴男篮能够排出的最好阵容。“这就是个先发制人还是后发制人的问题!”对于变化,陈德春的态度很坦然,显然他想在一开场就制住远道而来的新疆广汇队。而这个阵容的确在第一节让新疆广汇队有点措手不及。26比19,7分的优势让陈德春先发制人的战术在首节比赛中颇为成功。

  但是,仅仅一节的成功并不能代表最后的成功。新疆广汇队主教练王非显然意识到了来自外线的威胁。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龚大明、金立鹏、刘铁、徐国翀和木拉提等几名球员轮流上场缠住了龚松林和朱世龙。本节比赛,龚松林一分未得,朱世龙也只拿到3分。而新疆广汇队的外援

杰克逊却在本节末段率队打出了一个10比0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反超为41比40。胜负的天平再次持平。

  替补在哪里?

  50比0!这是双方替补球员在比赛中的得分比。新疆广汇50,

福建浔兴0!在胜负天平持平的时候,福建浔兴的替补在哪里?本场比赛,陈德春一共用了8名球员。孙天农、汪义航和林晨耀先后替补出场,但是他们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10分钟,而且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相反,新疆广汇队则先后使用了11名球员,而且每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

  当今天陈德春一上来就用尽全力的时候,浔兴“板凳深度”不深的问题就开始暴露出来。本场比赛,面对新疆广汇队11名球员的车轮战,连续征战三个客场的福建浔兴队疲态尽显,尤其在最后一节比赛中,龚松林完全被对方盯死,一分未得的时候,却没有人挺身而出,分担蒂龙的进攻重任。

  拿下全场最高分34分和13个篮板的蒂龙的确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朱世龙和龚松林也分别贡献了21分和15分,但是替补的零得分让他们的努力付诸东流。“换下蒂龙,我能换谁上场?”赛后,陈德春也相当无奈。

  单涛制胜

  赛前,没有人会想到单涛居然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人物。原本被人认为已经走到篮球生涯尽头的他,在本场比赛中大放异彩。第四节比赛中,他拿下了全场18分中的12分,遏制了福建浔兴队的反扑,成全了新疆广汇队的三连胜。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6分30秒的时候,福建浔兴队凭借蒂龙的一个三分球在比分上以74比73反超。此时,单涛挺身而出。他在篮下的强攻多次制造了蒂龙和接君的犯规,而他稳定的罚球更是带领球队在81比81的时候打出了一个6比0的小高潮,使比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新疆广汇队的手中。

  贾楠的一个压哨三分球一度将比分再次迫近到84比87,但是单涛再次用他稳定的罚球稳定住了军心,并且使接君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六次犯规下场。这让一度有机会将比赛拿下的福建浔兴队相当不爽。“成事在人,谋事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德春的脸色并不好看,刚刚拿下一场历史性客场胜利的喜悦马上被主场失利冲得烟消云散。对于福建浔兴而言,联赛的真正挑战或许才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