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每周新秀榜:新蜂王卫冕第一 火箭新秀原地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NBA官方更新了第六周过后的本赛季十佳新秀排行榜。排名榜首的克里斯-保罗依然无人可以动摇,火箭的赫德的排名与上周持平,继续位列第9。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看下本周的十佳新秀究竟花落谁家(括号内为该名新秀的上周排名):

  1(1)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后卫

  场均统计:16.4分,5.9个篮板,7.1次助攻,2.1次抢断

  点评:保罗拥有和这个联盟里其他一些年轻人同样的爆发力和速度。不过让我们喜爱他的主要原因是他几乎从来都不会在场上失控。他的助攻和失误之比在全联盟(注意,是全联盟,而非单单新秀)排名第9。他总是能在场上做出最聪明的决定,并且帮助队友变得更出色。

  2(2)钱宁-弗莱,纽约尼克斯中锋

  场均统计:14.6分,5.9个篮板,0.89次盖帽

  点评:弗莱在上周六的比赛里本赛季第一次发挥失常。他全场19投仅4中,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不过,他在上周早些时候的表现依然抢眼。周三和周四的比赛里,他一共12投9中,并有13个篮板进帐。

  3(4)查理-维兰纽瓦,多伦多猛龙前锋

  场均统计:12.7分,6.0个篮板,0.71次盖帽

  点评:维兰纽瓦继续在替补席上为猛龙做出贡献。他上周的表现非常稳定。在猛龙战胜山猫的那场比赛里,维兰纽瓦第四节几次关键的投篮命中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4(3)德龙-威廉姆斯,犹他爵士后卫

  场均统计:12.3分,4.7次助攻,38.6%的三分球命中率

  点评:上周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不太走运,他在场上一共25投却只有8中,并且在爵士上周唯一一场胜利中只得到了可怜的13分钟上场时间。虽然他在周六恢复了些状态,出场38分钟得到12分,并送出7次助攻,但球队还是败给了超音速。

  5(5) 贾斯科维休斯,印第安纳步行者后卫

  场均统计:9.4分,2.9次助攻,47.5%的三分球命中率,94%的罚球命中率

  点评:由于廷斯利继续在养伤,贾斯科维休斯继续获得首发的机会。虽然他上周在投篮上的表现是本赛季至今最糟的一周,但依旧在进攻中表现稳定,并帮助步行者取得2胜1负的成绩。别以为他仅仅只是个投手,他在步行者的两场胜利中一共送出了15次助攻。

  6(8)安德鲁-博格特,米尔沃基雄鹿中锋

  场均统计:8.5分,7.7个篮板,52%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博格特在周日和骑士的比赛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投中三个关键球,帮助球队以5分险胜对手。周四,他又送出本赛季最高的6次助攻,并在最后一刻补篮命中,从而险胜76人。

  7(6)何塞-卡尔德隆,多伦多猛龙后卫

  场均统计:6.7分,6.2次助攻

  点评:他在上周三和奇才的比赛中仅差一个篮板和一分便能拿下“三双”。现在卡尔德隆已经成为猛龙一个不可或缺的主力,他在过去的7场比赛里平均上场37.3分钟。

  8(7)萨利姆-斯塔德迈尔,亚特兰大老鹰后卫

  场均统计:10.8分,1.4次助攻,43.5%的三分球命中率

  点评:斯塔德迈尔在上周老鹰输给掘金和爵士的比赛中都表现不错。不过却在老鹰战胜

马刺的神奇一役中只得到5分钟的上场时间。

  9(9) 卢瑟-赫德,休斯顿

火箭后卫

  场均统计:9.5分,2.9个篮板,2.4次助攻,46.5%的三分球命中率

  点评:赫德上周的表现非常稳定,不过他在过去5场比赛里得到的上场时间却在逐渐减少。在火箭上周五战胜国王的比赛里,赫德率领球队在第四节打出一波关键19比4的进攻高潮,从而逆转成功。

  10(未上榜)奈特-罗宾逊,纽约尼克斯后卫

  场均统计:8.2分,2.4个篮板,1.4次助攻

  点评:罗宾逊在过去的6场比赛里有5场成为球队先发,这在拉里-布朗的球队里算是不小的成就了。在上周六和太阳的比赛中,罗宾逊全场7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并在球场的另一段很好的限制住了纳什的发挥。罗宾逊在现在已经开始逐渐适应纽约的环境,而出众的防守能力也让他赢得了首发机会。

  其他表现值得一提的新秀还包括:山猫的肖恩-梅、开拓者的韦伯斯特等,同时,

火箭队上周还签下了自由球员斯蒂芬-格雷厄姆,这员新兵随即就在周一的比赛里得到了35秒的出场机会,并拿下4分。史蒂夫是猛龙队新秀乔依-格雷厄姆的孪生哥哥。

  另外,NBA还单独评出了本周的五佳新秀(十佳排行榜综合考虑了此前所有比赛,最终结果将决定年度新人王,而每周五佳则只反映一个星期的表现),黄蜂队保罗、猛龙的维兰纽瓦、雄鹿的博格特、猛龙的卡尔德隆和尼克斯队的弗莱分居一至五位。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