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范甘迪下课因为顾家 “神算子”主动对热火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下课了!

  不过,这位范甘迪并不是那位率领球队打出糟糕开局的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而是他的哥哥——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

  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东部劲旅迈阿密热队正式对外界宣布,范甘迪由于一些家庭
方面的因素决定辞去球队主帅一职。与此同时,热队总经理、有“神算子”之称的帕特-莱利将暂时接替范甘迪的工作,成为球队临时主帅。

  范甘迪上赛季曾率领热队打出东部常规赛最佳战绩(59胜23负),并差一点打入最后的NBA总决赛。然而,本赛季热队在放走了埃迪-琼斯和达蒙-琼斯后,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到现在战绩仅为11胜10负。不过,尽管热队的超级中锋奥尼尔本赛季由于踝关节有伤只为球队出战了三场比赛,他们目前依旧在东南赛区中把持着头把交椅。

  而范甘迪在这种状况下突然宣布辞职,让人不免猜想是不是热队管理层对球队现在的战绩感到不满。不过,范甘迪本人却表示,辞职理由是因为他想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大范同时还指出,其实早在本赛季刚开打两场比赛后,他就已经向莱利表达了想辞去主教练的想法。

  虽然大范将不再是球队的主帅,但他还将继续在热队任职一段时间,只不过手中的权力比以前有更多的限制而已。“我希望自己能跟我的儿子一起尽情享受每场比赛,而不是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范甘迪在新闻发表会上说道,“我已经失去了很多东西,而我现在不想再这么继续下去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很难相信我这个辞职理由,但这就是事实。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我的家庭待在一起。”范甘迪解释道。今年是大范担任热队主教练的第三个赛季,他带队时的常规赛总成绩达到了112胜73负,而季后赛成绩则为17胜11负。就在昨天,“大鲨鱼”奥尼尔踝伤痊愈后正式复出,他在和奇才的比赛中拿下10分和11个篮板,帮子热队通过加时赛以104比101艰难战胜对手。

  “我很高兴我们昨天的比赛赢了。不过,我同样也对今天不用再急着去赶飞往芝加哥的飞机而高兴。(热队下一场是客场挑战公牛)”范甘迪说。

  “神算子”莱利曾经有过辉煌的执教经历。他拿过三次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并且是在执教三支不同球队时取得的。另外,他执教生涯中所取得的1110场胜利在NBA历史胜绩榜上排名第三。不过,莱利在热队担任了7年主教练后,于2002-03赛季后宣布辞职。

  “我宣布辞职的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段艰难的日子,所以帕特将要面对很大的挑战。”范甘迪说,“他在过去的6周里一直在劝我重新考虑一下现在的这个决定,不过我去意已决。”

  莱利作为总经理时,在上个赛季成功的将联盟一号

中锋“大鲨鱼”奥尼尔从湖人吸引到热队。他曾在1981-1990年担任过湖人的主教练,并在这9个赛季中帮助湖人4夺NBA总冠军。

  “我有义务对这支球队负责,同时也是对我的同事负责。”莱利说,“毫无疑问,我将肯定要推迟我做臀部手术的日期了。”

  在长达21个赛季的执教生涯里,莱利共取得了1110胜569负的骄人成绩,胜率高达66.1%。其中在热队执教期间成绩为354胜270负。自从1995年就开始担任热队总经理的莱利在2003年10月24日正式任命斯坦-范甘迪为热队历史上第9位主教练,而今天,他又亲自宣布了范甘迪的下课。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