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伤痕累累的脸换来全新的火箭 姚明:拉希姆动作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2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波特兰报道 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球馆,姚明的右眉角上依旧贴着块白色的创可贴胶布。

  白色的胶布贴在脑门上的感觉让姚明不适,但这不是姚明最最不爽的。姚明说晚上睡觉的时候,无意中自己的伤口和枕头间的摩擦,这疼痛才让他真正感受到什么叫难忍。和国王的比赛,姚明不得不用创可贴,而且他的右眼眶下还泛着青青地淤肿。但这张伤痕累累
的脸并没有勾起国王球员的同情,相反在那一场比赛后,姚明左脸和鼻子上又多了两道伤疤。

  这一次向姚明施暴的是阿卜杜尔-拉希姆。就在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30秒的时候,姚明在边线接球,而此时防守姚明的拉希姆挥出左手,一掌打向了姚明的脸。脆弱的鼻骨哪能经受得如此大的冲击,鲜血顿时从姚明的鼻孔里喷涌而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不过整场比赛他防守我时动作都很大。”姚明说,在这之前,他的眼睛就曾经被拉希姆的手划过一下。

  是不是有意,拉希姆心里最清楚。在拉希姆与姚明之间确实有过一段过节。还记得上赛季姚明在波特兰玫瑰花园里的那一个断球后,背后运球,然后单刀直入把皮球灌入篮筐的那个精彩瞬间吗?那一次姚明所断的皮球正是出自拉希姆的手。

  姚明的鼻血是被止住了,但是拉希姆的那一大掌在姚明的左脸和鼻子上却各留下了一道血印。“现在看来脸上的那道伤只是暂时性的,但是鼻子上的可能将来会一直留下来了。”姚明说。

  姚明为

火箭首次连胜贡献了21分9个篮板。
火箭队
在疯狂的第四节中砍下了33分,刷新了他们本赛季的单节最高分纪录,同时,106分也是火箭队本赛季的最高得分,那一晚破纪录对于火箭来说就像是捅破纸窗那样变得简单。“我说过,希望火箭在结束这次西部行回去的时候,大家能看到一个全新的火箭,现在我们的第一步走得不错,希望接下去也是这样。”姚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