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区混战刚刚开始 活塞仍居老大雄鹿骑士争斗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2月11日报道 骑士大战雄鹿,是一场中区内战,也是事关未来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战役。其实,中区混战才刚开了个头。

  “两支球队都很饥渴,绝对是这样,”雄鹿后卫里德说,“我们想更进一步,而且我敢肯定克利夫兰也想重新闯入季后赛。今年他们有很好的机会,比以前更加强大,我们同样也是这样。”

  里德觉得自己的用词还不到位,于是又补充一句够味地说,“这就是一场战争,也是联盟的魅力所在。”

  骑士和雄鹿两支球队虽然新赛季实力明显提高,但面对中区其他三个对手,他们也丝毫不敢怠慢。目前排名中区榜首的依然是活塞(14胜2负),其次是

步行者(12胜7负),最后是公牛,但胜率也超过了50%(10胜9负)。

  击败骑士后,雄鹿压倒对手排名升至中区第三(11胜7负),詹姆斯的球队只能屈居第四(11胜8负)。上赛季中区活塞、步行者、公牛都闯入季后赛,只有骑士和雄鹿的脚步停止在常规赛。

  骑士上次杀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1997-98赛季,当时他们在第一轮就被步行者淘汰出局。雄鹿情况也相差无几,两支球队都在憧憬本赛季能重温季后赛之梦。

  目前东部三个赛区中,只有中部赛区竞争最为激烈,其他两个赛区的两头羊胜率都在五成左右。大西洋赛区,76人10胜11负。东南赛区,热火10胜10负。按照NBA规定,每个赛区前三名将自动进入季后赛并排名前三。

  从目前情况来看,活塞依然是中区乃至东部老大,所以骑士和雄鹿要想排名靠前就只能从步行者和公牛身上想办法。

  “毫无疑问,底特律才是东部最好的球队,”骑士主帅布朗说,“其他球队很难击败他们。印第安纳经验丰富,他们也已经在一起配合很长时间。”

  公牛虽然失去了科里,内线攻击力有所下降,但他们拥有亨里奇、戈登和邓等一干小将,依然不容忽视。

  布朗深知形势险恶:“只有我们和雄鹿才是‘小孩子’,需要战斗,需要成长,这样才能赶上前面的球队。”

  达蒙·琼斯先后在雄鹿、热火和骑士三家球队效力,显然他的话最有说服力,“这将是一场激烈的缠斗,这里有很多优秀球队和优秀球员,大家都在等待证明什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