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威风八面队友全面熄火 小皇帝不想再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11日报道 “我希望自己的得分再也不要达到50分以上,”20岁的詹姆斯一脸无奈,“因为只要我的得分超过50,球队就要输球,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5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小皇帝”詹姆斯的表现只能用“惊艳”来形容,但是骑士队却在客场106比111负于雄鹿,詹姆斯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得分创造新高

  不管詹姆斯乐不乐意,他的52分已经创造了两项纪录。首先,他成为了骑士队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五场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其次,52分的高分也刷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湖人队的科比在11月28日面对篮网的比赛中拿下的46分。

  詹姆斯今晚的表现肯定胜过当时的科比,不但得分上还超过6分,而且花费的时间还要少,因为科比当时还多打了一个加时赛。况且7个篮板和7次助攻也表明了詹姆斯的一门心思并不是只放在得分上,他的全面毋庸置疑。

  可是除了立陶宛人伊尔戈斯卡斯得到20分外,其他队友的状态都很一般。面对“全民皆兵”的雄鹿,詹姆斯显然是有点力不从心。

  本场比赛中,詹姆斯29投19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在罚球线上,他也保持了10罚9中的高命中率。他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出现在今年三月份对阵猛龙的比赛中,虽然他轰下56分,但是骑士依然不敌猛龙。赛后,当时的主教练塞拉斯被解职。

  “和上次负于猛龙的情况一样,詹姆斯个人的表现非常出色,”伊尔戈斯卡斯说,“但是其他队员没能给他足够的支持,我们的失误偏多和篮板球拼抢不力是造成这场失利的主要原因。”

  这场比赛骑士队只抢到28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进攻篮板,而对手雄鹿则抢到了41个篮板,进攻篮板多达15个。在落后最多16分的情况下,顽强的雄鹿队没有放弃,他们利用有效的二次进攻和对方失误后的快攻机会实现逆转,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队友全面熄火

  当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已经拿下31分。面对表现如此强劲的“小皇帝”,现场18717名观众并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

  也许是一个人的发挥掩盖了整体的低迷,詹姆斯那时候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他的身边严重缺乏帮手。

  进攻方面,大前锋马绍尔的外线没有发挥出来,全场5次出手三分只进了1个。上赛季“抢断王”休斯的表现更是糟糕,三分球3投0中,抢断也只有一次。这两个人本场一共只贡献了18分,却出手了16次。

  防守方面,内线篮板主要是由古登和伊尔戈斯卡斯负责。但是由于犯规过多,这两名主力总共只上场54分钟,篮板球加起来只有4个,还不到对方

中锋马格洛伊尔(15个篮板)的零头。

  “我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赛后,詹姆斯依然在为队友开脱,“只是今天找不到配合的感觉罢了。”可是,站在他身边的主教练迈克·布朗却是一脸凝重。

  领先16分都会被翻盘,主将贡献52分都会输球,身为主帅的布朗自然是有些挂不住脸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