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惊险淘汰哈尔滨五中 南京九中全国称王少年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11日电 在交叉淘汰赛第二阶段惊险地战胜哈尔滨五中后,杀入安利纽崔莱少年NBA中国初中联赛的南京九中应证了那句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昨天南京九中以36 29战胜沈阳第126中学,夺得了本届联赛的冠军,获得了参加明年NBA全明星周末活动的资格。按九中教练龚毅的话说,“我们笑到了最后!”

  南京九中和哈尔滨五中是本届联赛公认最强的两支队伍,大家原本预计两队会在决
赛中相遇,孰料哈尔滨意外地在小组赛中输给了华北区比赛中的两度手下败将沈阳第126中学,只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和A组的第三名争夺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的资格。就这样,南京九中和哈尔滨五中提前遭遇了。

  有道是两强相遇勇者胜,哈尔滨五中凭借强悍的身体开局就打了南京九中一记闷棍。他们充分发挥内线优势,九中上半场一度落后7分,只能依靠5号张初阳和7号蔡李龙的进攻拖住对手。要不是张初阳多次盖下对手的快攻上篮,南京九中上半场将不止以17 21落后。看到球队如此情形,教练龚毅坐不住了,站起身来大声指挥场上球员。

  中场休息时龚毅斥责了手下队员的表现,同时鼓励道:“上半场我们打得这么差,他们也才领先我们4分。我们要相信,自己有足够的实力赢他们。”但第三节一开始,南京九中似乎还没能从上半场的噩梦中走出,连续遭到对手抢断,在本节还剩5分11秒时竟以19 28落后。危急时刻,又是张初阳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杀出一条血路,硬是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3 0的攻击波,第三节结束时,南京九中竟以32 28反超4分。此后,南京九中牢牢地控制住场上形势,哈尔滨五中最后时刻不得不展开犯规战术。最终,南京九中以40 34战胜对手。

  在决赛中,南京九中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7 1,第二节结束时以21 8领先,比赛至此已毫无悬念。决赛终场锣响的那一刻,南京九中的队员们兴奋地跳了起来,相互击掌庆祝。在场边观战的家长们也拥向场内,和自己的儿子抱在了一块。这些小球员没有忘记悉心培育他们的教练,先后将两位教练龚毅和董邕宁抛向了空中。

  赛后,立下赫赫战功的张初阳被评为本届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