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船砸钟战术功亏一篑 百场不变首发成活塞成功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尽管快船在第四节对华莱士的犯规战术起到效果,但活塞还是凭借着之前所建立的领先优势以109-101客场险胜快船。

  “实在该庆贺一下。”本-华莱士说:“他们已经证明了根本无法和我们对抗,是他们自己将比赛节奏搞砸,而任何球队一旦对我采取这种战术,他们的最终结果都是输球。”尽管华莱士赛后谈起对方的“砸钟”战术时不无得意,尽管他在第四节20罚5中(全场22罚7
中)有些令人难堪。

  活塞一度在前三节领先快船多达14分,但主队在第四节开头的出色发挥将差距缩小至8分,之后他们更是自觉聪明的对华莱士提前采用了犯规战术,而后者也确实没有让他们失望。

  “如果一个球员的罚球如此糟糕,那么你可以放手搏一把。”全场拿下36分、10个篮板的布兰德说:“他在罚球上非常糟糕,而对方又在进攻上并不会出现太多失误,因此我们相信他们在罚球上会丧失一些机会,而我们则抢到篮板并获得进攻权,但不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如愿掌控住篮板球,而如果情况如我们所愿的发展,那么这将会完全扭转大局。”

  比赛还剩4分55秒时,华莱士连续错失两次罚球,但他自己却抢到了前场篮板并传给了外线出现空挡的比卢普斯,后者稳稳命中3分并将差距拉大至11分。“比赛差不多还有5分钟,而他们仅落后8分。”拉希德-华莱士说:“一般故意犯规都发生在双方仅有2到3分的差距时,但为什么他们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就用了这战术呢?”

  这场比赛过后,快船队仍然在战绩上列全联盟第三,而活塞则稳坐排名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活塞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出众的成绩和他们的首发阵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从拉希德-华莱士加盟后,这支东部头号劲旅已经连续100场常规赛使用同一套首发阵容,“这就是我们之所以能够成为联盟顶尖球队的原因之一。”华莱士说:“这让我们很占优势,因为你非常了解场上的球员。”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