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回首去年选秀心路历程 急性子哈里斯美梦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2月11日报道 别看德文·哈里斯在比赛中经常被“小将军”约翰逊派上场稳定军心,其实私底下,哈里斯可是个急性子。

  时间回到去年夏季的选秀前。

  哈里斯和家人,几位非常要好的哥们一同住在曼哈顿大酒店的套房。他的哥们都没
有住过那么好的大酒店,兴致高得很。一旁的哈里斯则忧心忡忡,早上不过八点,刺眼的太阳光已经射到了哈里斯的床上,哈里斯再也睡不着了,起了床,拉上两个好友,就奔着纽约第五大道去了。

  当时哈里斯的经纪人代表吉姆明确地记着时间,纽约时间上午8点45分。哈里斯开始了选秀前的购物。

  “我就是想出去转转,消磨掉一些时间。”哈里斯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在这之前,哈里斯一个晚上几乎都没有进入过梦乡。这和德怀特·霍华德不一样,后来被魔术队挑中的

状元秀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命途如何,但他在选秀前一天,还和一帮孩子在纽约的街头打球,晚上,埋头便呼呼大睡。

  “当时我只听说华盛顿(奇才)可能会在首轮第五位选我,”哈里斯说,“可是还听说可能选了我,就拿我去做交换。谁知道呢?!”

  就是带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哈里斯穿着一件深黑色的短袖,脚蹬一双黑色大头皮鞋,走在了比夜晚宁静许多的第五大道上。闲逛了两个小时后,哈里斯买了第一样东西——“Avianne”牌的一款男式手表,然后,哈里斯打道回“府”。

  在酒店房间里,已经云集了哈里斯儿时众多的好友,朱利安·贝里、阿伦·汉森、迈克·格拉德,还有他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他的父母,足足二十多人,所有人都在为哈里斯准备着选秀后的“庆祝晚会”。

  哈里斯回忆当天的情形,有些动容,“那一天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生命中无法忘记的一天。我生命中新的一页翻开了,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因为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了。”

  据亨利·托马斯回忆,哈里斯看到当时众人为他忙碌的场面,说话都有些紧张,这个孩子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他身边的人,除了我之外,都是第一次。后来,哈里斯在首轮第五位被华盛顿选中,随即被交换去了达拉斯。达拉斯是哈里斯没有想到的球队,但是托马斯告诉哈里斯,没关系,那里有你的大哥。

  这个大哥,就是芬利,他和哈里斯一样,都是威斯康星大学的学生。“一切都会更好的。”托马斯记得自己对哈里斯说了这么一句。

  选秀当天下午五点半,哈里斯的话基本都已经说完了,他从感谢父母一直感谢到了一些他大学时代、孩提时代的人,可能他自己都忘记了人家的名字。直到返回了酒店,众人都等着哈里斯这位“主角”回来参加“庆功宴”,哈里斯才算安定了下来。

  但是那一夜,哈里斯还是没有睡好。“一切都像一场梦。”哈里斯睡在曼哈顿大酒店的套房里,睁着眼睛,看着自己做的梦。

  有理由相信,属于德文·哈里斯更美满的梦,还是后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