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一年五破相姚明成“疤脸煞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9 新闻午报

  火箭在上周五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次连胜,姚明却遭遇了2005年的第5次破相,这次姚明的脸上竟然有7处被对手抓伤。而在2003年和2004年,姚明总共只在赛场流过3次血。“伤姚事件”为何愈演愈烈?

  上周五的阿科体育馆里,巴克利和麦蒂看着脸上血痕累累的姚明,调侃像不像“疤脸煞星”。尤因则颇有同感地说:“我那个时候也一样,这种情况在每一个大个子球员身上
都发生过,姚明得有心理准备。”由于联盟中的优秀中锋越来越少,在NBA流行的战术中,中锋的作用越来越像一个蓝领。所有的“脏活”都得由他们来干,所有的苦头也都得由他们来尝。姚明也被范甘迪派发了蓝领的任务,所以被对手“招呼”的次数也就多了起来。

  对于这些“蓝领待遇”,姚明已经学会了忍耐,“这些我已经见多了,没什么的,只要他是冲球来的就行。”但让“小巨人”感到不平的是一些裁判的判罚,在NBA混迹多年的穆托姆搏直言:“很多裁判根本就是瞎吹,他们对姚明太过分了。你看鲨鱼,邓肯什么的,谁像姚明这样吃亏?”无可否认的是:自从姚明加入NBA之后,裁判们就把他当作了设定判罚标准的标杆,谁让你是一个不懂规矩的菜鸟呢。对于愈演愈烈的“伤姚事件”他们视而不见;但只要姚明稍有犯规动作,哨音就会响起。裁判的眼睛对姚明总是“雪亮”的。

  姚明八滴血

  第一滴血:下巴2003年3月27日,

火箭主场迎战湖人。第三节比赛,姚明在跟
福克斯
争抢篮板时被对方顶到下巴,顿时倒地血溅球场。

  第二滴血:眼角2003年7月2日在中国队备战世锦赛的姚明被队友王博一肘打到眼角,缝了8针。

  第三滴血:手臂2004年10月28日,姚明与马刺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的手臂绞在一起,甚至发出“嘎吱”的响声,姚明为此戴了数月护肘。

  第四滴血:下巴今年4月4日,太阳中锋斯蒂芬·亨特一肘将姚明下巴扫开一个口子,鲜血直流。

  第五滴血:下巴今年4月11日,姚明被超音速球星埃文斯击中下巴,把上周缝了4针的伤口撞裂。

  第六滴血:下巴今年9月14日,多哈亚锦赛,

中国男篮对阵黎巴嫩。第二节,姚明被对方球员哈蒂布击中下巴,赛后被缝了4针。

  第七滴血:眉骨今年12月7日,凯尔特人队斯卡拉·布莱恩上篮,左手肘撞击到姚明的右眉。姚明被撞之后马上倒地,鲜血随即流出,只得敷着冰袋到球员休息室里接受治疗。赛后,姚明的右眉被缝8针。

  第八滴血:脸部今年12月9日,姚明的脸被国王队员抓破了7处,包括嘴、鼻子、左脸和左眉等部位。

  -本报记者|孙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