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笑言不怕要命罚球 对手叹防守闪电侠需要三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5周对于奥尼尔来说实在漫长,但噩运终究会到头,而他也坚信能为球队有所作为。北京时间12月12日,尽管奥尼尔的罚球表现依旧不堪入目,但他还是投中了全场最为关键的一次罚球并帮助热火队在加时赛中以104-101险胜奇才队。

  比赛常规时间还剩1秒时,热火仍落后1分,而奥尼尔获得了两次上线机会,在错失了第一球后,“鲨鱼”顶住压力命中了第二个无比关键的罚球并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
奥尼尔依旧表现不俗,不过在比赛还剩23分钟时6犯离场。“我感觉非常不错。”他说:“我只是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继续前进,并给他们带来些动力和精神。”

  在谈到最后的罚球机会时,奥尼尔被问及是否在当时感觉到十分紧张,但他的回答缺有些出人意料,“我在任何情况都不会感到紧张。”奥尼尔说:“当我打比赛时,除了勇气之外别无其他东西,我知道会至少投中一个,当然我想两次全中,但第一个球的确太可惜了,差点就进了。”

  尽管奥尼尔是本场比赛的功臣,但由于长久没参加比赛,因此状态上的低落还是显而易见的,整场比赛16次出手仅中6球。但鲨鱼复出对于热火来说已经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了。“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奥尼尔的复出是件多么好的事了。”莫宁说:“我清楚他的缺阵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挫败。”

  如果说奥尼尔的罚球成为了比赛的关键,那么韦德的表现就该是热火赢得本场比赛的基石,他全场拿下赛季新高41分,其中包括最后热火队所得的全部6分,另外他还有10个篮板和8次助攻进帐。

  “要想防住韦德,你必须派3个人上去防。”奇才队主帅埃迪-乔丹在赛后无奈的说。

  值得一提的是奇才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巴特勒、阿特金斯以及阿里纳斯分别贡献28分、26分和24分,“我想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向东部任何球队叫板。”阿特金斯说:“现在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取胜。”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是奇才队连续第9次不敌热火,而他们上一次战胜对手还是2003年4月11日。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