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归来开始读秒 重温战术一切围绕沙克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59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2月11日报道远离训练馆入口一侧的篮筐下,热火球员进行着阵地进攻演练。主教练大范甘迪的声音响彻全场,连远在球馆另一端的记者们都听得一清二楚。球员们大多双手叉腰,站在各自位置,静静地听范甘迪的布置。在众人当中,一个黑铁塔似的大个子牵引着众记者的目光——当然是“大鲨鱼”沙克·奥尼尔。奥尼尔最早可能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复出,大家都等不及了。

  沙克身穿黑色长袖运动衫、黑色短裤,上身套着印有“Heat Basketball(热火篮球)”的红色训练服,胸前全都湿透了。沙克和卡波诺、多雷尔·莱特还有迈克尔·多列亚克一组,对抗身穿白色训练服的海斯勒姆、沃克、波西和杰拉德·菲奇。

  “沙克出来做掩护,”范甘迪喊道。沙克应声而出,双臂交叉下垂,保护自己的腹部和裆部,小心翼翼地拉出三秒区给厄尔·巴伦做了一个象征性掩护。巴伦突破到中路受阻,球分给外线卡波诺,卡波诺看到奥尼尔此时已经悄悄地溜到左侧篮下没人防守,马上双手甩给他。奥尼尔接球,跳起扣篮,咣!篮筐随着奥胖的庞大身躯弯下了腰,又随着奥胖撒手落地而重新抬起了头。没有重扣后的兴奋,奥胖脸上只有一丝丝微笑。

  “好的,要的就是这意思,这么跑就对了,”大范甘迪声调只升不降。球员们重温着这曾经熟悉的战术,但在沙克缺席的5个星期里,这战术变得有些陌生,大家似乎还有些不太适应,反应略显迟钝。当然,他们会习惯的,今后一切围绕沙克进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