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受困没人救 包夹战术防死韦德掘金扑灭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52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报道 热火和掘金的二次碰面,安东尼和韦德都拿到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分,安东尼40分,韦德37分。表面看,安东尼赢了韦德,实际上,韦德输在自己人手上,他掉入了陷阱,而没人伸手搭救。

  掘金主教练卡尔真是条老狐狸,比赛进入最后两分多钟,热火还领先三分,卡尔叫了20秒的暂停,把球员招呼回来嘱咐了几句,球员心领神会,重新上场。虽然波西借着罚中
一球,热火以92比88领先,但形势随后逆转,热火从此再也没得到一分。

  其实卡尔的战术很简单,就是拼死包夹韦德。他的想法是——两个人防死韦德,让别人投篮吧,输了也认了。卡尔孤注一掷的战术非常奏效,韦德一拿球,两个人就冲上去,像扇贝一样紧紧夹住他。闪电侠左冲右突,没有机会出手,无奈将球传给波西,波西不进球;给佩顿,佩顿射偏;给沃克,沃克连球都拿不住!没有一个人能拯救韦德!

  92比100,热火输了。韦德说:“如果我们进攻有层次,他们就不敢包夹我,但是一切太突然了,他们从没采取过这种战术。下次再有球队采取包夹,我们就知道怎么应付了。”

  比赛结束哨声一响,安东尼走上去和韦德拥抱,在韦德耳边说了些什么。记者后来问安东尼,他说:“哦,我跟他说继续努力,按自己的想法打下去,我告诉他我是他的球迷,他打球我非常欣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