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天公不作美裁判讲人情 街球嘉年华鹰之队技压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59 现代快报

  前天虽然阴雨绵绵,场地积水不便,但“2005年永乐电器南京社区街球嘉年华”总决赛还是如期举行。经过一番厮杀,拥有“巨人”大沈的鹰之队技压群雄,勇夺2005年社区街球嘉年华冠军,醒目队屈居亚军,联合队和母牛队分列三、四名。

  天公不作美裁判讲人情

  前天中午,快报体育部的电话响个不停,不少热心读者和参赛球员打电话来询问,外面下雨了,街球大赛还会举行吗?因为事先已经向组委会了解过了,面对这些疑问,记者表示只要到时场地积水状况不是很糟糕,比赛还是会如期举行。

  可当下午2点记者赶到妙峰庵社区的露天球场时,却发现比赛的条件不是很理想。因为一直下着小雨,且场地有积水坑,球拍到水面上会溅起阵阵水花,球都很难弹起来,而人走在积水的水泥地上感觉像是在滑冰,这种条件下根本不适合打比赛。但是一些选手却表示因为是“最后的战役”,所以希望能“拼死一搏”,就不要延期举办了。于是主办方征求大多数的球员意见后,总决赛如期举行。

  因为场地很滑,球员在比赛拼抢过程中都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在这种情况下,就不可避免地有“走步”这种犯规出现。“唉!不公平!刚刚明显那个队员走步了,裁判怎么不吹呀!”场外有观众喊了起来。“自然灾害,免吹!”场下计时的裁判指了指积水的场地,

幽默地回应道。

  博士队赢得喝彩声

  在前天下午的比赛中,醒目队首战告捷以11:8赢了鹰之队,之后博士队(由于联合队的球员全是博士,所以又被球迷戏称为博士队)又以10:7赢了醒目队。于是场边的球迷开始猜测:接下来鹰之队会不会战胜博士队,出现一个连环相克的局面呢?博士队能不能打败鹰之队,获得更好的名次呢?

  博士队和鹰之队的比赛开始了,中锋刘盛松防守鹰之队的大沈,这是身高差距近30厘米的对抗,可是在刘盛松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的畏惧,他还是积极地跳起拼抢防守。瘦小的后卫宋光明也在队长的助攻配合下,尽量在外线投三分。

  “博士队!加油!加油!”场外的助威团除了“爱妻亲友团”外,又多了被博士队拼搏精神打动的其他球迷,他们都在为“博士队”加油。每当博士队突破鹰之队严密防守进球时,场外都会响起喝彩声。妙峰庵社区的露天球场仿佛成了博士队的主场。就连一旁观战的母牛队也为博士队加油鼓劲。“博士队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那种体育精神!”队员刘昱彤一边看比赛,一边和队友小声讨论着。

  这场比赛精彩场面不断,杨保年队长摔了好多跤,可是他马上就爬了起来,又迅速忘我地投入比赛。一旁观看的妻子心疼地咬着下唇,直为丈夫担心。“博士队真有信念!一点也不怵鹰之队那些大个!”“开玩笑!没有信念,怎么能当博士呀!”一球迷笑着道。

  母牛队输球不遗憾

  “你们介绍了那么多支队伍,我们可是杀入

四强赛的一匹‘黑马’,但我们这支惟一的在校大学生队伍却从来没有在报纸上被宣传报道过,对我们真是不公平。”比赛还没开始,母牛队的前锋、高大帅气的李鹏向记者“抱怨”道。“哎呀,谁叫你们太低调了呢,都没能注意到你们。你们这次好好表现,我给你们做重点宣传哦!”记者听后笑着说。

  因为赛前被他们“打过招呼”,所以比赛时记者对母牛队的表现格外注意。

  第一场,母牛队就是和拥有明星阵容的鹰之队对抗。哨声一响,母牛队迅速进入状态,因为明白对手的实力很强,所以母牛队的3个小伙子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得分机会。母牛队发球,队长秦岩运球过人冲至篮下,准备投篮。这时篮下的大沈跃起,伸手想把这个不自量力的投篮给盖下来!“哇!”现场观看的母牛队助威团不由自主地惊呼起来。哪知秦岩是假投真传,队员刘昱彤急速跑到左路,接下秦岩传来的球,这时大沈想防守已经来不及,刘昱彤跳投命中。真是一个漂亮的开场!

  比赛间隙,记者从母牛队助威团那里得知,来自南京视觉艺术学院的李鹏、刘昱彤和秦岩以前都是打前锋的位置,但因为他们每个人都会运球、投篮,个人技术又好,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特定位置的限制。一个女生还很自豪地说:“你不知道哦,他们这几个在我们学校可是偶像级人物呢。秦岩是学生会主席,萝卜是‘歌王’,李鹏得过CHINA-V全国猫人大搜寻江苏赛区总冠军呢,他们几个要是结伴出现在校园,绝对是F4型的人物,回头率超高的!”

  不过鹰之队毕竟是一支强队,短暂的落后让他们开始奋起直追。虽然母牛队一直顽强抵抗,但身高和实力的差距让他们还是以7:11输掉了比赛。

  赛后问及他们与鹰之队比赛的感受,李鹏向记者表示:“我觉得只要坚持打到最后一分钟,不让自己后悔遗憾,这场球就是胜利的。”

  如果拿到奖金准备怎么犒劳自己呢?队长秦岩一脸真诚地对记者说:“我们参加这次比赛不是功利性的。能进入四强,全靠大家的团结默契。至于最后的奖金怎么用,我们还没考虑过,总之希望能用得有意义吧!”

  醒目队有个神投手

  “乖乖!又进啦!”“不是吧!这么远也能进?”让现场观众如此感叹的是醒目队的胖胖的中锋汤明。在和鹰之队的较量中,汤明三分球5投4中,命中率极高。

  由于前天的场地很滑,在那种场地上打球速度冲不起来,而且容易受伤。要想和平时一样靠内线得分很困难,所以最好的得分途径就是在外线投三分球。有了神投手汤明,醒目队战胜鹰之队就不足为奇了。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汤明继续发挥特长,一拿到球就在外线投三分。虽然汤明身形较胖,有点像可爱的企鹅,但他投三分球的姿势却非常潇洒自如,很有日本

动画片《灌篮高手》中“三分王”三井寿的风采。虽然醒目队最后成绩和联合队一样是2胜1负,但在净胜球上醒目队遥遥领先联合队,获得了此次街球大赛的亚军,可以说汤明的贡献实在不小。本版撰文实习生刘鑫雯快报记者袁媛本版摄影快报记者赵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