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痛苦童年不堪回首 小皇帝未来目标成世界首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或许是从黑人贫苦家庭中翻身的典型代表,尽管如今他在人们眼中光彩夺目,但“小皇帝”还时不时的会想起儿时的那些痛苦的境遇,而正是经历了这些常人难以想像的逆境才令他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北京时间12月12日,美国一家权威媒体在近日独家采访了詹姆斯,除了聊到人生目标和梦想外,他也倾诉了不堪回首的过去,或许这将令球迷们更真实的了解这位“小皇帝”。

  詹姆斯永远不会忘记多年前的一个寒冷至极的11月,“我遇见过许多事是现在的孩子所没有见过的。”他说:“这就是我学到东西的地方,当然我也不想重温7,8,9岁时所看到的那些事。”

  在被问及能否举一个例子时,詹姆斯换了个坐姿凝视地板,因为他实在不知道从何说起,“每一件事。”他说:“我认为我从中学到了东西。”詹姆斯重复了之前刚说过的话。

  作为骑士队的未来,年仅20岁的詹姆斯已经显现出了与同龄人相比少有的成熟度,新赛季的头18场比赛中平均每场29.1分、5.8个篮板、4.8次助攻的表现已经注定了他将迎来一个不平凡的赛季。“你买了球票就是为了看詹姆斯的表演。”

森林狼队核心凯文-加内特说:“我只是希望克里夫兰的人能够明白并且意识到他们所拥有的,他就像当年的甲克虫乐队一样受欢迎。”

  是的,一个孩子能够引起如此大的效应,他,绝非平常。

  球场上,詹姆斯尽情享受着篮球的乐趣,而场下他也同样有着令人羡慕的一面,“现在我已经是父亲了,每当我回到家中看到我的儿子时,那些比赛中的不快都会随之被忘却,看到孩子笑着朝我奔来时,这真的让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看来孩子是詹姆斯在访谈中最愿意提到的话题,而谈到他在未来的目标时,詹姆斯也显得毫不避讳,“在未来的15至20年内,我希望能成为世界首富。”詹姆斯说:“这是我的目标之一,我希望成为亿万富翁,我希望能为子孙后代创造环境,让他们不必为那些无关紧要的事而烦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孩子或孙子不具备忧患意识,当然仅仅靠篮球也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现在我很开心,除了有一个儿子外,骑士队也是让我开心的原因之一,但有一件事我不会去做,因为我是一个生意人,所以我不会将毕生精力全部放在篮球上,这对我来说并不公平,但我还是会尽所能让骑士获得最大的机会,同样骑士也是在运行一桩生意,我不会作任何许诺,因为我不知道在这个赛季的剩余比赛中会发生些什么事。”

  访谈接近尾声时,话题自然聊到了他与迈克尔-乔丹之间的关联,因为人们的确很想知道在他眼中,自己和飞人究竟谁更强,这不仅仅指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还包括他们对于全球篮球的影响力,而亚洲或许将是NBA未来最大的市场所在。

  詹姆斯在今年夏天曾前往中国完成了一次推广活动,而他所造成的轰动影响已经让人难以用言语来形容,但可以肯定的是,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继姚明之后最受亚洲球迷欢迎的球星,因此从这一点来看,他超越乔丹或“老虎”-伍兹指日可待,“这并不是我想这么做,而是乔丹和老虎并没有这么去做,能成为大使去游访世界实在不错,因为我喜欢面对许多不同的事。”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