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团队全线开花加内特不再孤独 森林狼终结湖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彭程报道 以全胜战绩结束了4场西部客场之旅后,森林狼回到了标靶中心球场,疲劳与松懈成了主场球迷最大的担忧。但“狼王”加内特和队友很快扫除了球迷的这些担心,上周六,面对同样是4连胜的湖人,加内特砍下赛季最高的30分,同时贡献了8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盖帽,帮助森林狼以95比82大胜对手,取得5连胜。

  森林狼队从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首节就以27比18领先,但湖人一直没有放弃
,全场轰下35分的科比撑起了进攻的大旗。第四节最后5分钟内,湖人队连追6分,将比分由69比80改写为75比80。关键时刻加内特主宰了比赛,他的压哨中投将比分改写为82比75,紧接着又利用罚球再添2分。在他的带领下,森林狼打出了一轮11比2的进攻高潮,重新取得14分领先的优势。从湖人追至只差5分到比赛结束的这段时间里,森林狼与湖人的得分比为15比7,加内特一人就贡献了了7分,森林狼最后的7个篮板他一人拿下3个,并且两次助攻队友得分。

  “这就是他所做的一切”,

森林狼后卫贾里奇表示,“是他终结了比赛,他完成了每一次关键投篮直到把湖人送回家。”而加内特本人则谦虚地表示:“我知道第四节最后几分钟需要我站出来。有时候,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把它解决了。”

  不过,这场胜利远不是一场加内特的个人表演。加内特向来喜欢团队协作而不是单打独斗,而最关键的是他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孤单——在此前的连续四场比赛中,瑟比亚克取代加内特成为了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这是森林狼队近5个赛季来的首次出现的情况。本场比赛瑟比亚克延续了他热得发烫的状态,全场15投10中得到25分,而其他队友也都有出色的发挥:被流感困扰的埃迪·格里芬拿下了12个篮板和4次盖帽,贾里奇贡献了12分和赛季最高的9次助攻。

  不再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并不意味着加内特作用的降低,在森林狼的5连胜中,加内特场均贡献19.3分、9.5个篮板、4次助攻和1.5个盖帽,更重要的是,他变成了队友爆发的催化剂。在加内特传球至上的风格影响下,森林狼在进攻中总能不停地传球,让处在最佳进攻位置的球员出手投篮。“我觉得他们在这个赛季里,在传球的这个环节上要做得比以往好,”赛后湖人

中锋米姆说,“上赛季,我认为这是他们存在的其中一个问题,但现在,他们能找到投篮的方法。”

  “我总是说,联盟唯一能吸引我掏钱买票看比赛的就是加内特。”主教练凯西表示:“他能胜任一切工作,而且他是一个球队至上的球员,总能发现在空位的队友,把球及时传出去。他就是我们在内线的四分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