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将向旧主奸臣开火 怒揭改投火箭受阻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火箭队将继续自己的连续六场客场的西部之旅,在波特兰挑战开拓者队。今年夏天从开拓者队改投火箭队的德里克-安德森也将倒戈对阵自己效力了四个赛季的老东家。

  对于安德森来说,自己和开拓者队已经完全没有感情,开拓者队早已成为自己的过去,在他眼里,开拓者队只是火箭队赛程表上的一个对手而已。

  尽管如此,有些记忆并不是轻易就能忘却的。安德森还是想起了自己2001年离开马刺队加盟开拓者队时的满腔期望,当时的开拓者队还是一支连续两年杀入西部决赛的强队,但在2001年之后特别是最近三年,他们开始沉沦了。安德森说着说着又想起了自己在开拓者队时的怒火,他坦言自己当初的满腔期望最终完全被失望所取代。

  安德森接着意犹未尽的向开拓者总经理约翰-纳什发动了猛烈的攻击,在他眼里,纳什完全就是

开拓者队的“奸臣”,他认为开拓者的土崩瓦解以及自己不如意的四个赛季都是因为约翰-纳什。“我们那几年本来完全可以有正确的方向,”安德森说,“我们当时拥有那么多的天才球员,我们拥有一切必需的组件,一切都很完美。在我加盟后的头两年我们还可以跻身季后赛,但之后约翰-纳什来了,而一切也随之消失了。在他到来后的两年,我们再也无法跻身季后赛,一切都走上了错误的方向。我们拥有的只剩下混乱、官司和场外麻烦。而在球场上一无所有。是他开始了随便交易球员,而不是让球员们好好打球,他开始对教练指手画脚,总之一切都糟糕透了。”

  安德森言辞激烈的表示自己对开拓者队的不满全部都是针对约翰-纳什的,他赞扬了前主帅奇克斯,主席保罗-阿伦和总裁斯蒂夫-帕特森。“现在我逃离了那里,我已经和那里没有任何关系了。我只是认为约翰-纳什应该承担责任,是他开始做出那些球员交易,做出那些事关重大的决定。老板保罗-阿伦是个好人,总裁帕特森也是好人,每个人都知道他们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约翰-纳什。”

  谈到开拓者队另一位大将帕特森本赛季被禁赛的事时,安德森对约翰-纳什的敌意更加明显。“一切都没有改变,”安德森说,“自从纳什来到开拓者之后,我们便停止了冲击季后赛的道路,只剩下接连不断的麻烦。”

  由于开拓者队几乎每年都有球员因为吸毒等场外不良行为惹上官司甚至被捕,他们被戏称为“监狱开拓者”,但安德森认为不应该一竹竿打死一船人。“你们不能把罪责分摊到那些什么都没做的球员身上,”安德森委屈的说,“但人们却把那些恶名强加给一些没有做过任何坏事的人,比如我、范-埃克塞尔等,这是不公平的。我从来就没有惹过什么官司,我也从来没有迟到过,我没有错过任何事,如果我确实打的不好,没关系,把我换走好了。但不要说我是坏孩子,他(约翰-纳什)说我放弃了,现在你们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真正放弃的人是他自己。”

  安德森加盟开拓者的第一个赛季,他们的战绩是49胜33负,而在他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上赛季),战绩却跌到了27胜55负,安德森坦言上赛季对自己来说不堪回首,因为当时他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被强行列入伤病名单,在被激活回到阵中之后,他又被告知球队已经选择了让年轻球员更多的得到锻炼,而事实并不是那样。

  “我在开拓者队时并不打算和他(约翰-纳什)展开大战,那不是我的风格。但你不能那样不尊重别人,而他却一直彻彻底底的不尊重任何人。他可以当着你的面说谎,他不是一个正直的人,一点也不是。”安德森越说越气,他接着曝出了一些内幕,表示上赛季在他反驳了约翰-纳什对自己的公开指责之后,纳什报复性的拒绝了本来已经达成意向的用自己交换

火箭队大前锋泰勒的交易,并在其后限制安德森的出场。

  “他对我说会把我交易到

火箭队,但他们却没有那样做。他那样做是有目的的,完全是为了报复我。”安德森说,“他在把我列入伤病名单时告诉我那是因为我的背伤,接着他又告诉我在我复出时会让我上场。我复出了,也训练了,我做了一切,但他们还是没有让我上场。如果他们真的只是想锻炼新人,没问题,可以那样做。但他们又告诉我我的背有问题,事实上我的背部一点问题都没有。”

  安德森上赛季场均9.2分,38.9%的命中率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纪录,整个赛季他只打了47场比赛。在夏天NBA允许球队裁掉一位球员以避免奢侈税时,开拓者队选择了安德森。之后安德森选择了早就想加盟的火箭队,而开拓者队老板也同意继续支付安德森剩余两个赛季的1880万美元工资,自动放弃了让火箭队支付其中一部分工资的权力。

  对此安德森的经纪人托尼-杜特表示了对开拓者老板和总裁的感谢,“德里克是我见过的最忠诚的一个人,他在那里受到了伤害,但斯蒂夫-帕特森和保罗-阿伦在处理这件事上做得非常职业,没有任何成见和个人恩怨。”

  不过在加盟火箭队后,安德森的表现也并没有让人满意,至今他场均只得到11.1分,命中率也只有38%。不过他表示自己在最近几场已经开始恢复了信心,变得更加活跃。

  “我正在努力融入火箭队,”安德森说,“我需要打得更努力去帮助球队取胜,上个赛季,我没有多少打球的机会,这个夏天我也没怎么打球,因此我现在还只是刚刚找回打球的感觉,我想一切会恢复正常的。”

  今天面对本赛季战绩糟糕的老东家,安德森当然希望帮助火箭取胜,他表示并不是为了什么复仇,更重要的是要帮助火箭队走出目前的困境。“开拓者队只是想走不同的道路,这很正常,很少球员能在一支球队从一而终。我唯一牵挂那里的只是那些球迷,和那些曾对我好的人。不管如何,我很高兴自己重新有机会好好打球。”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