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访-火箭熊还要当15年:姚明更强壮 火箭未来很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3 新浪体育
专访-火箭熊还要当15年:姚明更强壮火箭未来很光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首届安利纽崔莱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落下帷幕,南京第九中学以36-29战胜沈阳 一二六中学,荣登首届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总决赛冠军。其中沈阳一二六中学的徐珺阳获得安利纽崔莱最佳体育精神球员,南京九中张初阳获得 安利纽崔莱最具价值球员奖。总冠军南京第九中学队将于明年2月赴美国休斯顿亲身体验NBA全明星赛,一睹NBA球星的球场风采,更有机会和美 国的少年NBA冠军球队进行交流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六支初中球队在场上尽情展示自己的球技,前

火箭队的球星罗伯特-里德也莅临现场,为青少年进行了篮球技 巧培训。而火箭的吉祥物关键熊(CLUTCH)也成为了赛场内外的明星和主角,火箭熊的每次出场亮相都能吸引住全场的眼球,活泼、可爱、充 满活力和能量,每次出场总是能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而小观众们总是尾随着火箭熊前往化妆室。“关键熊”的真名叫罗伯特-鲍德温,今年 31岁。12日晚,新浪体育与结束了表演的火箭熊进行了交流。

  问:这是您第三次来北京了吧?对这里的感觉如何?

  火箭熊:这确实是我第三次来北京,前年感恩节的时候,我来到了北京,参加红牛的NBA合作的宣布仪式。去年10月的中国公开赛,我也到了上 海和北京。我喜欢这里。

  问:您现在在北京表演,那么火箭后方怎么办呢?

  火箭熊:我们的球队现在连续在客场打比赛,是一个六场客场之旅,两周内都没有主场比赛,所以我可以来这里。我们在客场是不用吉祥物表 演的,除了去年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地方,不是NBA其他球队的主场,是新的赛地的比赛。

  问:记得上上个赛季,您和火箭人一起,住在了丰田中心的阳台上,声称如果

火箭队不进入季后赛,你们就不下来。当时有没有想到万一进不 了呢?

  火箭熊(笑):是啊,我们在上面有112小时没有下来,当时我们必须再赢几场比赛才能进入季后赛。结果那次我们周一早上6点住进了阳台, 周五晚上10点直到拿到入场券才下来。我们当然不希望火箭进不了季后赛,否则我就必须在那里再待上一年的时间,那可是一个大问题,(笑 )。

  问:您当火箭吉祥物这个角色多长时间了呢?之前从事什么工作呢?

  火箭熊:这是第11年了,1995年我开始帮助创造这个角色,并且开始扮演火箭熊。1992年,我在达洛维大学当吉祥物,高中也有1年扮吉祥物。 应该说,我是1991年开始做这行的。

  问:那么,您还想当多少年火箭的吉祥物呢?

  火箭熊:还想做15年吧,我想应该是这样。我现在31岁,我想自己可以当到45岁左右,我也知道,有一些吉祥物,可以干20至22年甚至25年。 当然,如果50岁了,就必须停止了,因为身体受不了,胳膊和膝盖什么都受不了了。

  问:您当选了去年的NBA最佳吉祥物,那么在您看来,最好的吉祥物应该做到哪些方面呢?

  火箭熊:我将其归结为五个字母缩写,这五个缩写可以组成一个单词,S-M-I-L-E(微笑),S,Stands for animal,首先是你所扮演的动物形 象必须招人喜欢才行,尤其是让儿童喜欢。M,Marketing, 吉祥物身上要有我们球队的

商标,帮助球队来卖票,来扩展球队的市场。I, Inspire,是一种激励的作用,让主场球迷尽情地来支持队伍,创造一种真正的主场优势。L, Laughter,我必须在场上让观众感到快乐,这一 点毫无疑问。E, Educate the youth,通过我的表演,可以让儿童和青少年得到一些教育,让他们更加喜爱篮球。所以,我觉得,做吉祥物, 不单单是披上这身服装,化上妆,还有很多用途的。

  火箭熊:我认为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让观众动起来,让他们站起来为球队欢呼,感染观众,最重要的是,与观众互动,而且有很多的动作都是 即兴而做的,没有计划的,这样让观众也有很多的意外之喜。

  问:还记得你和姚明一起拍的那个太极拳的广告吗?你觉得姚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火箭熊(笑):是啊,我和姚明一起拍了一些商业广告,也照了很多照片,有时候也和他一起旅行比赛,比如洛杉矶全明星赛和去年的中国赛 。我们都相互熟悉,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问:现在的火箭队碰到了一些困难,您认为他们还是有希望进季后赛吗?

  火箭熊:我们的队伍确实有些挣扎,但是千万别忘了,去年我们碰到了同样的困难,开局不是很好。这个赛季,麦蒂因为伤打的比赛较少,但 是现在已经好多了。而姚明变得越来越好,他变得更有侵略性了,比上个赛季和上上个赛季都强壮,我们应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相信火箭 这个赛季打入季后赛没有什么问题。

  问:明年的全明星赛就要在休斯顿举行了,是不是到时候准备了一些特别的表演啊?

  火箭熊:我们都非常期待这一时刻的到来,对于休斯顿而言,那就是十分美好的一周,有各种表演,休斯顿将星光灿烂,我相信自己也可以大 展身手了。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