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忙着为自己辩解 加索尔道出受双人包夹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达拉斯小牛作客孟菲斯,以90比83掀翻此前在主场6胜3负的灰熊,并终结了对手的6连胜。

  尽管孟菲斯的球迷们整场比赛都不停的把嘘声送给小牛大将诺维斯基,但这辆“德国坦克”并没有因此而减缓他进攻的脚步。诺天王全场砍下赛季最高的35分,抢到9个篮板,带领球队复仇成功。

  灰熊的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在11月26日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拿下了36分和15个篮板,赛后诺维斯基表示自己球队本应该在对付加索尔时做的更强硬些。结果这番话在孟菲斯球迷那儿被误解为诺维斯基希望用更粗野的方式来防守加索尔,因此今天比赛一上来,他们就开始和诺维斯基过不去了。

  “我觉得整件事似乎有些偏离了它本来的意思。”诺维斯基赛后也忙不迭的为自己辩解,“我从来没有对加索尔的比赛有任何的不尊重。相反,我甚至是他的球迷,一直都是。我那次赛后所说的话其实想表达的是加索尔那天打的非常出色,他是个极其优秀的球员,不过不应该是我们那晚那样的防守让他显得出色。”

  灰熊现在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似乎小牛看上去是防守更出色的那一方。他们成功的限制住了加索尔在内线的发挥,不让他轻易得到皮球。同时,小牛还把灰熊的命中率压低到了34%。小牛全场一共送出11次封盖,其中迪奥普一人就贡献了6次。在如此严密的防守下,加索尔一人就出现了6次失误,占到了全队失误总数的一半。

  “当我们花心思在防守上时,我们能把防守做的很好。”小牛主力

中锋丹皮尔说,他今天和队友齐心协力共抢下50个篮板,足足比对手多了12个。“当我们需要阻止住对手进攻时,我们做到了。”

  其实灰熊今天是输给了自己,这从他们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就可见一斑。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们竟然前9罚有7次罚失,其中就连罚球命中率达92%的“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都罚丢了一个。全场灰熊45罚仅30中,这让他们吃足了苦头。

  “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就是看你能不能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灰熊老将埃迪-琼斯说道,“我们在比赛的后半段发挥的还不错,不过我们在一开始没能做到这点。而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当你一开始没能做好的话,结果就不会好到哪儿去。”

  迈克-米勒得到灰熊最高的19分,巴蒂尔和斯塔德迈尔分别贡献19分和17分。加索尔只有13分进帐,而且全场13投仅5中。

  “我始终无法找到进攻机会,因为他们一直在用双人包夹我。而对付双人包夹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加索尔说,“这种情况让我感到非常难受。我们在第四节确实做的不错,但我们始终无法将那些罚球罚进。如果我们能将那些罚丢的球罚中一部分的话,或许比赛最后的结果就完全两样了,而我们现在也会感到更加高兴。不过遗憾的是,我记得我们在最后一节17罚好像就只有9中。”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