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特爆发让基德悠闲吃爆米花 小皇帝要命违例很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客场作战的新泽西网队在飞人卡特的带领下,以109比100战胜“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取得连续第四场客场胜利。

  卡特攻下本赛季最高的38分,刚刚表态希望加入“梦之队”的杰弗森则添上18分,其中有9分是在比赛最后的5分钟内拿下。

  “我只是觉得到了必须要站出来为自己和为球队做点贡献的时候了。”卡特说道,他今天全场21投15中,“我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攻击、攻击、再攻击。其实这一直都是我的风格,只是今天我的投篮比以往更准了而已。”

  除了得分之外,卡特还贡献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网队的5名先发主力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而全队今天57%的命中率也创下了赛季新高。克里斯蒂奇和基德分别拿下16分。虽然他们曾一度将10分的领先优势瞬间葬送,但凭借着主力球员稳定的发挥,他们在最后一分钟又将分差扩大,并奠定胜局。

  “我们并没有惊慌。”基德赛后在谈到被对手将比分追平后的感觉时说,“我们随后就加强了防守,成功的阻止了他们几次进攻,并把防守的压力加到他们的身上,这样就将领先优势重新夺了回来。我在一边只是轻松的看着队友们表演,甚至闲到可以去吃点爆米花。当他们领先的时候,我们把球交给了R.J(杰弗森),然后他就做出了回应。”

  基德显然是过谦了,正是他在最后关头的一次盗球成功,给了杰弗森轻松上篮的机会。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网队领先骑士已经多达7分。随后他们用稳定的罚球将胜利锁定。

  “我几乎前三节半的时间里都没找到手感。”杰弗森说,但他在第四节里的4次出手全部命中。“我一直在看卡特在场上不断表演,他今天简直太让人难以置信了。而当后来教练布置将球交给我处理时,我就努力让自己也变得像卡特一样富有攻击性。”

  “

小皇帝”今天也贡献了32分,并成为骑士自1981年以来第一位连续4场比赛得分达到30+的球员。不过这还是未能挽救骑士遭遇本赛季第二场主场失利。他们目前在冈德球馆的战绩是7胜2负。

  “我们今天在防守上做的不够好。”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赛后对球员在防守时的懈怠表示了不满。“除非我们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否则我们还会看到更多像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的对手让我们从一开始就跟着他们的屁股走。”

  不过骑士在最后一节本还有取胜的机会。马绍尔的一记三分球让骑士取得自第一节后的首次领先。不过随后卡特和网队就立即给予回应。而接着詹姆斯被吹了一个后场5秒违例,杰弗森利用这白白送上门来的进攻机会打三分成功,将比分又扳为92比90。

  “我以前是听说过有这么一个违例情况,但我从没在实际比赛中看见哪名裁判吹过这样的违例。”詹姆斯赛后显得有些委屈,“或许这确实是一个正确的判罚,不过我要说我以前可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过不管怎样,在当时情况下出现这样的失误,真是要了我们的命。”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