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澳华对打架事件处罚表示不满 决定向篮协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篮协在8日公布了WCBA联赛第8轮黑龙江辰能队主场对阵吉林澳华队打架事件的处罚决定:苗立杰被停赛4场,罚款6000元,同时黑龙江辰能俱乐部也被罚款2000元。杨力罚款3000元、停赛2场的处罚(第9、10轮),给予吉林澳华俱乐部罚款2000元。澳华女篮队员在得到杨力被篮协处罚的消息后感到十分不满,俱乐部也决定向篮协上诉,为打架的“受害者”杨力讨回公道。

  目前网络上针对这一事件众说纷纭,但苗立杰首先动手打人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杨力是否还手还是不得而知。为此,记者采访了澳华的队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据澳华队员讲,杨力作为前国手,防守能力十分出色,而且力量也比较出众,在澳华队与其他队伍交锋的时候都是由杨力来防守对方的核心球员,并多次冻结对方的主力得分手,在澳华主场对阵沈部的比赛中杨力就曾多次将前澳华队员蒋旭的球盖掉。杨力在本场比赛中主防对方的国手苗立杰,利用积极的防守迫使国手苗立杰多次失误,并在一次防守中将苗力杰的投篮盖掉,而苗作为国手感到很没面子,在后面的比赛中屡次制造机会与杨力发生冲突,在一次救球中更是用力的将球砸向杨力。随后的比赛中,杨力对黑龙江的一名队员正常犯规,苗立杰大怒,从自己的后场冲到了前场并用手推搡杨力,而杨力也本能的用手阻挡了一下,紧接着苗立杰又挥拳打在杨力的脸上,此时当值裁判及时的阻隔开了二人,但苗却不依不饶的准备用脚去踢杨力,杨力并没有对苗立杰进行还击,幸亏被裁判以及双方队员制止。随后裁判判罚双方犯规,而这一次犯规也是杨力的第五次犯规。

  目前篮管中心已做出处罚决定,但吉林澳华对此判罚表示极为不满:首先杨力并未还手,只是进行了自卫性的推挡;其次,当时裁判并未给两队做出双方夺权犯规的手势,所以澳华队员并不知道自己被判罚夺权犯规(比赛规程规定出现夺权犯规必须停赛一场),所以对此最终判罚存在很大异议。据悉,吉林澳华队已经派出官员到篮协进行申诉。(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